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晒就业创业成绩单 10.55亿元担保贷款支持创业

2017年01月22日09: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近日,郑州市人社局晒出2016年郑州就业创业工作成绩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4.9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5亿元、组织4.49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各项目标任务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数据显示,2016年郑州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4.91万人,完成全年13万人目标任务的114.7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5万人,完成全年7万人目标任务的135.7%。

  其次,各项目标任务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达4.64万人,完成全年3万人目标任务的154.59%;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08万人,完成全年1.02万人目标任务的105.68%;全年共有4.49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完成全年1.5万人目标任务的299.33%;组织再就业培训3.36万人、完成全年3万人目标任务的112.1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5亿元,完成全年10亿元目标任务的100.55%;组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6.5万人,完成全年5万人目标任务的130%。

  在营造起浓厚的创业氛围的同时,郑州市又集中力量,将全方位多层次的创业政策落到实处。全市共认定各类创业孵化园(孵化平台)16家,入孵企业达902家,创造就业岗位1.09万个;扶持大众创业项目176个,发放扶持资金465万元;评选出50家郑州市创业示范店,给予每户1万元的奖金;为104家商户及121名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创业(帮扶)补贴180万元;提高融资力度,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0万元提高至30万元,今年共有2805名创业者获得资金支持,带动及吸纳就业2.71万人。

  “新增就业持续保持稳健,成为经济社会不断向前的‘稳定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开展,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放大器’,郑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为“就业是民生之本”奠定了最好的基础,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章关键词:创业成绩单;担保贷款;郑州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