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发布橙色预警 从13日起将出现连续4天重污染天气

2017年02月13日0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这几天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河南的天气,那就是风和日丽,但这样的天气我们可得抓紧时间享受了,因为本周我省将经历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其中郑州13日-16日可能出现连续4天重度污染。

  受此此影响,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日24时启动Ⅱ级响应。

  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的紧急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54号)通报,预计2017年2月12日至17日,全省将出现一次重度污染过程。

  预计郑州市13日-16日可能出现连续4天重度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严重污染。根据《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郑政文〔2016〕170号)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2月12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2日24时启动Ⅱ级响应。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天气条件

  重污染过程提示:12~15日,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逐步积累,预计区域中南部将出现重度或以上污染过程,其中14~15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邯郸、邢台、唐山、衡水、太原、临汾、济南、德州、聊城、菏泽、济宁、淄博、郑州、安阳、鹤壁、新乡、濮阳、焦作等;16日,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12~15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逐步积累。区域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大部和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好转,污染形势缓解。区域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山东大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18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区域北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山东大部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河北中部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19~21日,大气扩散条件较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较好。

文章关键词:橙色预警;重污染天气;郑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橙色预警下郑州开启全天候督查模式 多家企业被通报批评

    经检查,各县市区在应急响应启动后均能够按照应急管控要求进行落实,加大对涉气重点排污单位的管控力度,大部分企业燃煤锅炉已停产停运,但检查中也暴露不少问题。

  • 新年多地迎雾霾 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橙色预警

    预计,1日08时至2日0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大部、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西部、湖北中部、辽宁中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有中度霾,

  • 成都一公司贴通知放雾霾假

    为各位小伙伴身体健康考虑,公司决定,12月31日(周四)放雾霾假一天,大家可不用到公司上班,自行安排手头工作……

  • 北京河北等地局部将有重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7日18时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北京、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以及苏皖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沿山地区、河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 8月4日河南宝丰气温超40℃

    八月刚刚开了个头,迎接人们的便是高温和闷热。截至8月4日下午16时,河南共发布14个高温橙色预警,宝丰最高温度超过了40℃,但从傍晚开始,黄河以北六地区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会对当地旱情起一定减缓作用。

  • 8月4日河南宝丰气温超40℃

    截至8月4日下午16时,河南共发布14个高温橙色预警。

  • 河南省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本周仍无大范围降水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显示,7月11日,全省受旱面积753万亩;7月21日,全省受旱面积为1150万亩;7月27日,全省受旱面积达2310万亩(其中重旱610万亩)。橙色预警的标准为:预计未来一周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重旱(气象干旱为25~50年一遇),或者某一县(区)有4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

  • 河南省解除干旱橙色预警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10月29日至31日,我省大部普降小到中雨,西南部局部出现中到大雨。此次“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省前期的旱情。31日,省气象局解除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 河南省商丘市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河南省商丘市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 郑州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1月10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获悉,依据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郑州市气象台和千人计划2.5特别防治小组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决定于2017年11月10日12时解除我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Ⅱ级应急响应。

  • 重污染天气过程来袭 郑州启动重污染橙色预警

    全市实行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清洁能源汽车除外),停止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停止道路工程、水利工程、土地整治等土石方作业。

  • 濮阳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月8日映象网记者获悉,经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研究决定,于2月7日10时起解除自1月14日12时启动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橙色预警,继续实施轻中度污染天气一级管控措施。

  • 郑州空气质量再次“爆表” 预警级别上升至橙色

    1月10日,郑州市空气质量再次爆表,“烟厂”处监测点AQI数据已经达到500+。人们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身边雾霾的图片并加以调侃。

  • 河南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洛阳下鸡蛋大小冰雹

    5月6日晚9时许,河南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郑州市突降暴雨,雷雨交加,能见度不及10米,让不少外出市民措手不及。此外,有多名网友爆料,洛阳、新郑、巩义等地在夜间下起了鸡蛋大的冰雹。

  • 洛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7月10日)早上9时许,洛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小时内市区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可能引发城市内涝,请注意防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