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环保部将进驻河南开展空气质量专项督察

2017年02月13日09: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2月15日起,环保部将对我省开展2017年度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专项督查组以督政为主导,督政与督企相结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且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将采取公开约谈,并视情况同步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遏制2017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恶化趋势,环保部决定将对包括我省在内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有关省(市)开展2017年度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相关地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采取专题部署、部长巡查、走访问询、现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和4位副部长将亲自带队开展巡查。环境保护部与相关省(市)联合督查,督查人员由环保部领导、环保部区域督查机构人员、相关省(市)环保厅(局)执法人员以及地市环境执法人员组成。目前,专项督查组已完成动员部署和培训,正进行其他前期准备,将于2月15日至3月15日进驻我省实施现场督查。

  此次联合专项督查旨在督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重点督查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2016年任务完成情况,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燃煤锅炉清理淘汰工作进展及在用锅炉分布情况,“散乱污”企业依法治理情况和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专项督查组以督政为主导,督政与督企相结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且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将采取公开约谈,并视情况同步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

  对督查中发现的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慢作为,环保责任不落实,以及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督查组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向地方转办,责成相关方面进一步调查处理、追究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督查组将及时向地方转办,并督促地方严肃查处,举一反三,尽快整改到位。

文章关键词:环保部进驻河南;空气质量专项督查;督察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浙江青海反馈督察情况

    12月24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就对浙江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情况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反馈。截至2017年10月31日,督察组交办的2299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全部办结,共责令整改2021家,立案处罚47家次,罚款380万元,立案侦查4件,拘留30人,约谈195人,问责184人。

  •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满月 超3000人被问责

    4月24日至28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省份,实施为期1个月的督察。

  • 督察组:云南四条硫酸产线应淘汰 省市县却开绿灯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八个省的意见反馈工作接近尾声。“未取得实质进展”“尚未动工”“未建成”……云南的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遭点名通报。

  • 中央督察组:黑龙江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严重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6年7月19日至8月19日对黑龙江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形成督察意见,并于2016年11月15日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督察进驻期间,群众还对哈尔滨市化工路区域5家化工和热电企业、哈尔滨小岭水泥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化工集团公司、双鸭山建龙钢铁等企业大气污染问题反映强烈。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认为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称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邓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以省卫计委纪检组长魏金琳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针对省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及拟问责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查看指导。

  • 中央环保督察组都收到啥举报?工业污染占半数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工作已半月有余。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了解到,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环保问题已办结310件。其中,大气污染问题是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71%;其次是水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35%。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半月 95人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自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截至7月30日,全省共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过来的310件环保问题,其中,95人因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半月 95人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自7月1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以来,截至7月30日,全省共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过来的310件环保问题,其中,95人因治霾不力受党纪处分。

  • 河南查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 党纪处分95人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开展督察工作以来,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环保问题并分批转交我省。7月26日,省政府又专门召开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举报问题督查督办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群众举报问题的查办落实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督办查办工作。

  • 中央环保督察组驻豫12天 近200人因治污不力被追责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下发第8批举报受理转办清单(2016年7月23日12:00~7月24日12:00),各类环境污染投诉举报问题共80个,其中涉及大气污染问题38个,郑州、新乡、洛阳、焦作等地较多。

  •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 举报方式公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根据安排,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

  • 中央第5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河南工作动员会郑州召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王万宾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 动真格!“环保钦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南(附最全举报方式)

    王万宾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