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享单车郑州遇尴尬:屡遭破坏 被强收停车费

2017年02月16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ofo共享单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近一个月来,郑州市的街头频频出现“小黄车”的身影,这种通过手机扫码就能租用的“ofo共享单车”,因方便快捷,很受市民欢迎,在郑州街头一夜爆红。

  但是近日,“小黄车”却遭遇吐槽,重复收费、抗破坏能力差、车锁系统过于简单等问题频频出现,目前,针对小黄车出现的一系列问题,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已将区域内的小黄车暂时登记保存。

  风靡一线城市的小黄车在郑州一夜爆红

  去年年末,深受全国高校师生欢迎的“ofo共享单车”开始走上街头,一时间风靡了北上广深等城市。由于这种公共自行车通体黄色,被市民称为“小黄车”

  今年年初,小黄车逐渐在郑州市的街头活跃起来。它们没有固定的“停车位”,通过“ofo共享单车”微信公众号或者手机app便可租用,让郑州市民体验了一把“公共交通+ofo小黄车”这一最便捷的出行方式。

  据了解,1月18日,“ofo共享单车”正式进入绿城郑州,首批5万辆小黄车率先投放在1号线地铁站沿线、东风南路、农业南路、黄河南路、商都路等地段。覆盖绿地之窗、郑州东站、绿地新都汇、建业五栋、郑东商业中心、行署国际广场等火爆商圈。

  目前,除了郑东新区之外,还有近1万辆小黄车投放到郑州地铁一号线沿线及各大商超附近等。

  ofo 小黄车的注册押金仅需 99 元(随时可退),骑车费用只需 1 元 /小时,并且这种共享自行车不需要专门建设停车桩,使用车辆之后,归还车辆只要在放在公共区域即可。

少部分车子的车胎已经瘪了

  租借后遭重复收费  刚刚兴起的小黄车频频被吐槽

  随着“ofo共享单车”遍布郑州各大商业区和地铁口,一夜爆红的小黄车却遭遇尴尬。

  近日,许多市民反映在租借小黄车时,遇到停车管理员的收费。

  15日上午,在二七广场天然商厦门前,记者对停车场停放的小黄车进行扫码借车,在小黄车的车座下方,一块牌子上印有这辆车的车牌号以及二维码,关注“ofo共享单车”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缴纳押金后,点击“立即用车”,输入车牌号或者扫描二维码,系统显示开锁密码,开锁后便可租借车子了,过程十分方便。

  当记者准备把车骑走时,一位停车管理员却上前收1元的停车费,“在这里停放的车子都需要交停车费,我们也不想让车停在这,都说这是公共自行车,租借的时候已经交过钱了,很多人都拒绝交钱,但是车停在这里,我们就是看管车辆的,不管是什么车停在这都要收费。”

  记者走访了二七商圈附近的大卫城、金博大以及二七塔附近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发现凡是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上停放的小黄车,借走时都需缴纳一元钱的停车费。

  随后,记者来到地铁一号线绿城广场站,在地铁口附近,记者看到了准备还车的王先生,他表示,“这种车确实也挺方便的,就是从停车场里借走都需要给停车管理员交1块钱看车费,偶尔停车时也要交费,有时候我们就把车放在离停车场远一点没人看管的地方。”

  除了租借小黄车遭遇“重复收费”的问题,小黄车还经常遭到破坏,部分自行车的车铃已经损坏,甚至少部分车子的车胎已经瘪了。

  小黄车每辆车都有固定的密码,但是有许多市民反映,小黄车的车锁存在漏洞,锁车系统过于简单、容易破解,个别车辆不能锁住或者不能正常打开等等问题,都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租借使用。

  15日下午,针对小黄车频频爆出的问题,记者联系了ofo郑州分公司负责人,截止发稿时,ofo方面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祭城路街道办已将小黄车暂时登记保存

  据了解,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目前已将管辖区域的小黄车暂时登记保存,下一步将等待“ofo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前来对接,完善手续。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杨主任表示,由于小黄车没有固定的停放地点,出现了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并且没有完善的规范化管理措施,在使用过程中,使用人的权益如何得到保障,这些都没有完善的应对措施。“我们是希望ofo共享单车公司方面能够重视,跟郑州市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完善服务,真正的方便市民。”

  郑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没有针对郑州街头的小黄车出台任何的管理措施。

文章关键词:ofo共享单车;停车费;破坏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竖个P就收停车费?郑州市停管中心表示与他们无关

    郑州市民王先生致电称,12月20日,榆林南路、普惠路周边一下划出了百十个路边停车位,也没设立收费标准的牌子,七八个穿着“停车服务”字样衣服的人就开始收钱了。

  • 停车攻略大全!来看郑州机场火车站咋停车最省钱

    相比这些停车场,在火车站旁边距离200米的银基、世贸购物中心,停车费相对合理,早上5点到下午1点,每小时收费5元,下午1点到晚上12点一共10元,夜间收费15元,一天50元封顶。离机场仅500米的凯芙国际饭店有专用停车场,收费和3号停车场一致,昼夜停车24小时收费30元,如果在这消费即可免停车费。

  • 上海一小区保安为2元停车费咬伤车主鼻子

    近日,上海有市民朋友反映,在上海宝山区的杨泰二村,一位私家车车主,竟然为了2元钱的停车费,差点把自己的鼻子给丢了。

  • 网曝中学男教师因停车费辱骂保安37分钟

    这名工作人员说,4月9日下午2点,该业主驾驶白色小轿车准备驶离小区,他们没有办理停车卡,是采取临时停车的方法,按理来说应收取3元停车费。

  • 百万宝马被弃停车场两年 停车费已超三万元

    ”  记者随即赶到位于郑州市中兴路附近的郑州高铁站北区停车场,在入口处东侧,远远看到停放的一辆“蓬头垢面”的黑色宝马750LI。停车场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在此停放约有两年的时间了,一直没见车主出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