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期间河南道路水路客运量1.4亿人次 高速减免金额约5.5亿

2017年02月21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春运期间全省累计投入客车173.5959万辆次

今年春运期间全省累计投入客车173.5959万辆次

春节7天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达1116万辆,减免金额约5.5亿

春节7天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达1116万辆,减免金额约5.5亿

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厅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40天,全省累计投入客车173.5959万辆次、船舶6.1028万艘次;全省道路水路完成客运量约1.395亿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1.3815亿人次(包含农村中短途客运量),同比下降7.62%,水路运输完成客运量142.1048万人次,同比增长4.54%。

  据悉,随着小汽车逐渐普及,特别是进入农村家庭,城乡居民自驾出行的能力更强,对道路客运的依赖显著降低。

  河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40天春运,河南高速出口总流量5251万辆,比2016年春运4445万辆同比增加18%。特别是春节7天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减免小客车达1116万辆,减免金额约5.5亿。通行高速公路,城乡居民出行成本进一步降低,选择自驾出行的主动性更强。

  据了解,随着高速铁路网路进一步延伸,城乡居民出行选择更多,同高速铁路的快捷、舒适相比,道路客运的“门到门”的优势不再突出,广大旅客尤其是年轻旅客乘坐高铁出行的意愿更强。从有关部门了解的信息,以郑州东站为例,2月11日当天累计发送旅客59245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90%多。

  此外,随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不断向内地转移,内陆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各县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旺盛,赴外省务工人员逐步减少,在居住地就近择业的人员逐渐增多,群众中长途出行需求显著降低。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2016年与2011年相比,我省外出务工人员下降超35%,这些人员大多依赖道路客运出行,直接影响中长途客流大幅下降。

  另外,记者还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7年40天春运期间,河南高速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车辆61万辆,减免金额约2.7亿元,为广大群众吃上新鲜、多样、实惠的饭菜作出了贡献。

文章关键词:春运;道路水路;客运量;高速;减免金额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

  • 明年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学生票启动集中订票

    (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以此类推。

  • 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除夕票1月17日开抢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抢票"时间也快到了,想想就激动!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

  • “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当购票时间越来越短,购票途径越来越多,广大旅客能够自己方便快捷的买到车票时,让黄牛党没有市场时,黄牛党的生存空间自然就回不断萎缩。由此可见,只有“跑赢黄牛”才是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

  • 高校要求晨读刷脸 成功完成堪比春运抢票

    9月18日一早,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内,学生们为晨读打卡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学生调侃道“晨读五分钟,打卡两小时”。”当日中午,学校官方微博就此事发布通告称,采用新的刷脸打卡的方式还存在不足,将于19日起恢复原管理办法。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三门峡禁61人参加春运

    1月24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举行2017年第1次交通违法曝光新闻发布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目前已将禁止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名单上报其所属单位及交通部门。

  •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中国交通运输部称,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以来,春运总体平稳有序,客流快速增长,节前客流最高峰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

  • 郑州开通公交春运专线 过年返乡更加快捷

    春运期间,为保证大学生、农民工顺利返乡,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对途经高校园区、火车站、各长途汽车站的线路缩短发车间隔,加密班次。昨日,记者在郑州东站公交候车区看到,虽然进出站的旅客很多,但随着各条公交线路不间断发车,并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现象。

  • 春运“从心”开启

    当日,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铁路春运客流整体态势将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早,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中短途客流火爆”的特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