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期间郑州公路客运发送旅客245万人次 多站点实现网上购票

2017年02月21日2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长途客运站旅客排队上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截止2月21日,为期40天的公路春运已经结束了。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春运第40天,郑州公路客运发送客流244.7万人次,发班12.9万班,加班2512班。春运期间,无重大行车安全和其它事故发生,顺利完成2017年春运工作。

  据悉,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今年公路春运客流相对分散,总体继续呈现持续下降态势。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包括学生流、外出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在1月13日至26日之间形成小的客流高峰;节后各客运站客流平稳,以外出务工、学生流为主,短时客流小高峰集中在农历初六至十六之间,整体春运客流形势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节后平缓”的特点。各汽车站随时根据旅客流向、流量及时组织加班车,保证旅客及时方便乘车。

    

  志愿者热心的为旅客答疑解惑

  春运期间,郑州各个汽车站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把平安春运落到实处。提高安全管理的科技含量,充分发挥GPS系统作用,做好特殊时段安全特别提醒。各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加强三品检查,提高安管人员和全体司乘人员的责任心,确保了春运总体安全。狠抓站外治理不松手,配合运管等部门,加强对车站周边客运市场治理常态化,重点打击站外喊客、非法拉客、组客现象及黑车野车。

  此外,郑州长途中心站扩建母婴候车室,增设儿童乐园,成为春运服务一大“亮点”;总站、西站相继开设微信和支付宝购票功能,旅客“扫一扫”即可轻松付款;东站免费为乘车旅客和环卫工人送上爱心午餐;北站制作爱心乘车卡,安排免费摆渡车,为换乘旅客提供一站式温馨服务。“王静班组”“晓丽帮帮”等品牌在春运中发挥模范示范作用;“爱心链”“无人陪伴”等爱心服务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中心站坚持发送“爱心末班车”,把最后一批旅客送回家。(通讯员 汪军)

文章关键词:公路客运;发送旅客;春运;网上购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降雪致机场多趟航班延误

    20日晚,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多趟航班延误;昨日,郑州客运中心站300多个客运班次取消。发往内蒙古、太原的班车全部停发,发往洛阳、运城等山区的班次压缩,正常发车的班次也由于受高速管制等因素的影响,出现晚点情况。

  • 开封公路客运8条线路更新天然气客车

    记者昨日从市运管处获悉,我市公路客运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进展,8条城乡公交线路完成了“油改气”的专项改造,100多台客车改换口粮开始“喝”天然气。交通运输行业是我市节能减排的重点行业之一,而根据测算,天然气客车能够比传统柴油客车节约燃料消耗1/3左右。

  • “十一”期间郑州公路客运严查中途上客装货 超长线路、夜班车将被重点监控

    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日左右,旅客朋友可通过郑州交运集团任何官方售票渠道提前10天预订车票,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请广大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 河南公路客运迈入2.0时代 省内各站点支持微信购票

    一想到节假日的汽车站,你是否会因人山人海而望而却步?现在只要你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关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公众号,选座、预订、支付,就可以轻松购买汽车票,告别排队等待之苦。

  • 11月1日起,我市至郑州公路客运班线调整

    据了解,焦郑城际公交班线开通以来方便了我市市民前往郑州的需求,而自郑焦铁路开行后,焦郑城际公交班线客流量持续下降,为此,焦运集团经研究决定,自11月1日起对我市开往郑州的公路客运班线进行调整。此次我市至郑州公路客运班线的调整可能会影响一部分市民的出行习惯,因此,市民如需了解具体发车时间可致电市汽车客运总站服务电话2981155咨询。

  • 12月28日新开5条公交线路 开通当日免费乘坐

    开通当日免费乘坐  为配合郑州地铁1号线试运营,郑州公交将于12月28日起新开5条线路:170路、233路、235路、236路、237路,开通当日免费乘坐;优化调整4条线路:31路、135路、166路、160路。

  • 公路春运乱象亟待治理

    据统计,春运期间客流量将会突破34亿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量为31亿人次,和铁路、航空相比,公路客运由于客运量巨大,因此管理难度也更大。

  • 焦作市铁路公路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随着铁路总公司一张“2017年春运购票日历”出炉,2017年春运提前进入人们的视线。针对春运时间提前、订票期限缩短等情况,焦作市铁路和公路部门将如何备战春运?

  • 郑州洛阳开封等近70个汽车站开通微信购票

    乘客在开通微信购票的汽车站,扫描“河南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网”微信二维码加关注,并绑定银行卡,即可购票。为更好地方便广大旅客五一出行,“河南省公路客运联网售票网”微信公众号将于5月1日~6月14日,举行大规模旅客回馈活动。

  • 出租车运价将与油价联动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消息,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发改委表示,各地要建立健全公路客运、出租车运价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并可按联动机制及时疏导汽柴油加价对上述行业的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