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琼:尽快开建宁西高铁 助力革命老区脱贫

2017年03月07日12: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在发言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何叶 王宽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3月7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在发言时提到,希望国家能尽快开工宁西高铁,这将对河南的脱贫攻坚有很大帮助。

  “这条线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研究线路。”张琼介绍,目前宁西高铁已经纳入国家高铁线网,宁西高铁将经过信阳的8个县、南阳的7个县,穿过大别山区和伏牛山区,这一区域是革命老区,也是集中连片贫困区,人口约两千万。

  据悉,规划宁西高铁(宁西客运专线)即南京到西安的高速铁路。宁西高铁走宁西铁路和沪陕高速沿线,东起南京,途经合肥、六安、信阳、南阳、商洛,西至西安。

文章关键词:张琼;宁西高铁;开建;革命老区;脱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琼:年底前争取实现河南地市间公共交通"一卡通"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争取实现省辖市,市与市之间的公共交通“一卡通”,未来几年实现全国互通。

  • 张琼:建智慧交通 一卡走全省

    建智慧交通 一卡走全省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介绍,目前我省交通三大量化指标都在全国排名前三,正从交通大省向强省迈进。计划到2019年,全省8000多个贫困村实现“三通”,即通路、通邮、通客车。五年将新增高速公路1000公里,新改建干线公路5000公里。并随着交通‘互联网+’的推进,持一张卡即可畅游全省......

  • 全国人大代表张琼:年底前争取实现河南地市间公共交通"一卡通"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将争取实现省辖市,市与市之间的公共交通“一卡通”,未来几年实现全国互通。

  • 河南交通部门“权力清单”今年将网上公示

    交通运输部门的行政审批权,今年将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进行改革,并将“权力清单”网上公示。昨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明确表示,将深化交通行政和综合执法等多项体制的改革。

  • 河南交通“权力清单” 今年将网上公示

    交通运输部门的行政审批权,今年将按照“能放尽放”的原则进行改革,并将“权力清单”网上公示。昨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明确表示,将深化交通行政和综合执法等多项体制的改革。

  • 永城女车主服毒事件续:7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在昨天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通报了去年11月14日,永城一货车女车主因不堪忍受超载罚款服毒自杀,后经抢救出院的事件进展。在昨天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针对永城11·14事件,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表示,“这表面上看是‘公路三乱’,实质暴露的是交通运输体制机制弊端。

  • 小伙5年求助703次 “职业跑站人”把救助站当ATM机

    张琼介绍说,他们经常会遇到“跑站人”,这些人是靠跑救助站骗取救济为生的人。张琼介绍说,他们经常会遇到“跑站人”,这些人是靠跑救助站骗取救济为生的人。”  饭后,苟某与曾某依然不愿离开,也不愿回家,僵持两个多小时后,救助站给每人20元,两人写下不再到汉台救助站“求助”的保证书后离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