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3年还清50亿美元贷款!河南这家世界500强是怎么做到的?

2017年03月08日09: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王宽 何叶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当初双汇并购全球最大猪肉企业时,不少学者专家都不看好。但事实证明,通过并购双汇走向了世界,成为了世界500强企业里唯一的一家食品类企业。”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接受映象网记者专访时透露, “十三五”期间他已经有了新的计划,要做出大文章。

  食品企业要调整结构 减少中小屠宰场

  河南是农业大省,作为食品企业的领军者,万隆最为关注的还是食品安全。

  “现在我们的食品产业总体来看,还是存在散、乱、差、小的情况,因此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万隆告诉映象网记者,食品企业应该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升级,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的集中度,降低成本,优化管理方面,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走工业化、现代化、规模化的道路。

  在采访中,万隆还强调,要抓好食品安全,一定要打破地方保护主义。政府应该从食品安全大局考虑,依法淘汰一批技术装备落后、能源消耗高、环保不达标的中小屠宰企业。让中小企业向大企业集中,小屠宰场越少政府就越好治理。

  “现在有些城市和农村,还存在‘注水肉’和未经检验检疫的‘白板肉’”。万隆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不合格猪肉的打击力度,严防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肉”进入老百姓的餐桌。

  据悉,为了让中国人也能吃到安全的猪肉,双汇在1999年引入中国第一条冷鲜肉生产线,率先把冷鲜肉的“冷链生产、冷链配送、冷链销售、连锁经营”模式引入国内,大力推广冷鲜肉的品牌化经营,实现热鲜肉、冷冻肉向冷鲜肉转变,就是为了向国人推荐这种安全的饮食习惯。

  利用外汇成功并购全球最大猪肉企业

  谈起2013年,双汇国际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这笔交易是迄今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赴美投资。万隆坦言,其实当初是美国的摩根斯坦利主动来找他谈并购的。

  “我跟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的老董事长都很熟,毕竟都是同行嘛,经常技术交流。”万隆笑着说,很早以前就想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股份,但因各种原因没有成功,所以当摩根斯坦利找我谈并购的时候,并没有做过多的考虑。

  他表示,当时要做这么大的并购案,仅仅靠双汇的实力还是不够的,71亿美元相当于420亿人民币,可当初双汇的总资产还不到200亿。

  那么数额巨大的收购资金从何而来?万隆称,71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来自双汇自有资金和国际银团。

  仅用3年还清50亿美元贷款 “十三五”期间还有大动作

  2015年,中国双汇发挥中美协同效应,把美国史密斯菲尔德的产品、技术、品牌引进中国,高标准建设郑州双汇美式工厂、上海双汇西式工厂,成为中西方食品文化融合的典范。

  “在收购之后,我承诺过有‘六不变’,就是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并将与美国的生产商、供应商、农场继续合作。”万隆表示,这几年我们美国的史密斯菲尔德公司的变化非常大,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据悉,在去年7月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万洲国际(双汇总公司)以212亿美元的年营收入首次入围,排名第495位,是所有中国上榜公司中唯一一家食品类企业。可以发现,成功并购美国企业是双汇集团进入世界500强的重要推动力。

  “虽然当初并购美国企业花了很多钱,但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有50亿美元的贷款还完了,而剩下的20个亿是史密斯菲尔德公司本身生产经营的债务。”万隆说,我们的杠杆率由当初收购时的2.5倍到去年年底降到40%,我们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回到了并购前的债务情况,所以说双汇并购美国公司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十二五”期间,双汇的品牌信誉不断提升,双汇品牌价值达497亿元,连续二十年保持全国肉类行业第一。

  谈到未来的发展,万隆表示,“十三五”期间他已经有了新的计划,但现在不方便透露,“我们现在提出了建立大外贸,扩建全球大网络,发挥大优势,实现大发展,大发展要做出大文章。”

文章关键词:双汇;贷款;世界500强企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汇携手欢乐爱家 共同打造餐桌安全

    “我家做菜一直选用双汇这种大品牌的冷鲜肉,一是质量让人放心,二是购买也方便。”8月26日上午,在驻马店市欢乐爱家超市建业店,该市市民杨女士一边挑选排骨一边和同伴聊天。

  • 双汇发展业绩双降背后 主打产品反响平平

    在国内猪肉价格一路下跌的情况下,整个猪肉产业链上下游都深受“猪周期”的影响,但这种影响对于猪肉加工企业本应是利好,但奇怪的是双汇发展还出现了业绩双降。

  • 双汇集团员工子女金秋奖学金发放

    8月22日上午,2017年双汇集团员工子女金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双汇大厦隆重举行,双汇发展总裁游牧、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双汇集团工会主席刘清德出席仪式。

  • 双汇致力推广冷鲜肉 推动肉类行业结构调整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老百姓对肉类消费由量的追求转向品质的追求,对其营养、安全和新鲜度有了更高的要求,冷鲜肉正在改变中国家庭肉类消费结构,引领肉类消费新的升级。

  • 双汇品牌故事亮相央视 打造世界著名的中国品牌

    自今年中国首次设立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以来,中国品牌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创造品牌价值,如何走向国际舞台等便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

  • 双汇亮相上海国际糖酒交易会

    7月19日,第三届上海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国际酒店与餐饮供应链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世界500强万洲国际携旗下中国双汇、美国Smithfield两大品牌亮相,国际化大企业的实力和风采引爆全场。

  • 双汇发展张立文荣膺第十三届“新财富金牌董秘”

    近日,由新财富举办的“布局未来,随风起舞”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新财富第十三届金牌董秘、第十届最佳投行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双汇发展董事会秘书张立文荣获“新财富金牌董秘”。

  • 双汇进口猪肉量同期下降80% 猪价还会下跌?

    按照双汇之前的做法,猪价将继续下跌还真有可能。在行业内,双汇一打喷嚏,整个养猪业都会抖三抖,用这样的话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毕竟双汇的巨头地位目前无人可以撼动。

  • 双汇工业游成为全国消费者的好去处

    近期,双汇工业游成为全国消费者旅游的好去处,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 双汇发展:业绩符合预期 完善布局、丰富品类是看点

    公司公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8.22亿元,同比增长15.94%;实现归母净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3.51%,对应16年EPS为1.33 元/股。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39.59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