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3月13日两会大数据:教育改革成今日最热话题

2017年03月17日15:32  来源:映象网

5034

1

文章关键词:两会大数据;教育改革;最热话题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大数据:河南人最关心教育、收入、双创

    2016全国两会,河南人最关心啥?全国人民看河南,关注哪些亮点?这些问题,都藏在大数据里。在河南人最关心的话题中,教育、收入、双创位列前三,而代表委员提的建议更“犀利”、履职更“走心”。

  • 学思践悟十九大|网民说:教育改革满满获得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立了覆盖各学段的资助体系,孩子不会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目标基本实现。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

  • 教育改革:托举美好明天

    十九大新闻中心于22日举办“教育综合改革”集体采访活动,多位教育领域的党代表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十一学校校长李希贵代表指出,在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投入上,“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针对如何更好保障农村女童教育权利的问题,李希贵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 高考保送需要“瘦身”更需要阳光

    高考保送、加分等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因为在执行这些政策时,往往会因为软指标、保送资格造假等而引发暗箱操作、腐败等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加分政策执行中,更是出现大量的不具备加分资格的“加分生”。

  • 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召开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抓投入、促调整,抓管理、促提升,全市教育事业整体呈现出快速发展、稳步提高的良好势头。

  • 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零择校何时实现

    曾几何时,由于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严重不均衡,“择校”成了家长的心病、学生的负担,也是集中体现教育不公的痼疾。

  • 教育改革不能只做减法

    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培养人才,不仅是父母,也是所有教育工作者一直所探寻的。对于聊城这所小学的做法,笔者无法给出是正确还是错误的答案,但笔者知道,教育不能只做减法。

  • 抄袭现象在中国学校较普遍

    “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是一件输不起的事情。谈到教育法制化,王旭明称,虽然教育去行政化喊了很多年,但是成效甚微,只有教育法制化了才能为教育去行政化提供可能和保障。

  • 周海宏:教育改革应尊重孩子人格

    更显性的教育手段野蛮化倾向,是以司空见惯的体罚形式呈现,这也是常常见诸报端的一个问题。没有哪个家长不疼爱孩子,之所以在教育中使用野蛮手段惩罚孩子,与他们内心深处对孩子未来的担心与焦虑密切相关。

  • 教育改革当有“用户思维”

    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10日向社会公布,较去年提前了两个月。小小的公布时间的变化,折射出的是教育主管部门工作方式的进步与服务理念的提升。

  • 教育改革列车再提速 教育改革 让每个生命都灵动

    2014年,“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元年”,中国教育改革的列车再度提速。

  • 工人日报:教育改革非政府之力所能独担

    即便政府决策也阻止不了家长们名牌大学的梦想,何况尊重一名优秀的“伙夫”而不是钱财需要平等思想深入人心。仅靠某一方面的努力教育改革功成难期,政策之外,还需要观念、文化等聚合的大系统综合力量。

  • 河南省长谢伏瞻参加省教育厅整改治理工作座谈会

    12月6日,省长谢伏瞻参加联系点省教育厅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治理工作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谢伏瞻充分肯定省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 河南教育改革要有"大动作" 小学初中取消百分制

    对于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的河南来说,教育领域的任何改革都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幼儿园到小学、由中学到大学,涵盖整个教育阶段。

  • 深改组成立千日 习近平为教育改革指明方向

    2013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成立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担任副组长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2016年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