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同路不同命 郑州未来路BRT车道遭特殊对待遍布大坑

2017年03月24日14: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文/图)同一条路,同向三个车道只修了俩,剩下一个遍布大坑,这是为啥?近日,郑州市民蔡先生拨打映象网新闻热线(0371-65889876)反映,郑州市未来路航海路附近,BRT车道遭遇不公平对待,两个机动车道修的平坦如新,而快速公交车道却遍布大坑。

相邻的几条车道,只有BRT车道没有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右边两个机动车道是崭新的柏油路

  【反映】同路不同命,未来路上同向仨车道只修了俩

  3月24日上午9点,郑州市未来路上快速公交德风街站,一辆B6路快速公交吱吱呀呀驶进站台,在附近一小区居住的李女士小心翼翼地从车上走下来。

  “现在头还有点儿晕,路上到处是大坑,车晃得厉害,跟坐‘花轿’一样。”李女士说,因为就在家门口,乘坐B6路公交车出行是她的首选,但是大坑遍布的快速公交车道着实让她头疼。

  据另一位B6路公交车乘客王先生介绍,去年下半年,未来路就开始翻修,但是奇怪的是未来路航海路向北方向,双向六个车道只修了外面四个机动车道,剩下中间两个对向快速公交车道没修,由于年久失修,路面上的大坑深达二十厘米,直径近一米。

  映象网记者在现场发现,确实如李女士和王先生说,未来路几个车道出现“同路不同命”的现象,右边两个机动车道,私家车平稳地行驶在崭新的柏油路上,而左边的快速公交车道上,石子大面积剥离路面,公交车小心翼翼地行驶,也避免不了颠簸。

  “这是典型的同路不同命。”王先生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相邻的几条车道,只有BRT车道没有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相邻的几条车道,只有BRT车道没有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调查】交运委还是市政处,这事儿到底该谁管?

  3月2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电话采访了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相关工作人员。“我们只负责行业管理,道路的修补养护不归我们管。”郑州市交运委宣传培训处一名董姓工作人员说。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处承担着郑州市建成区内城市道路主、次干道和市政桥梁、城市排水、防洪设施的管理、养护、维修任务。未来路BRT车道的整修,是不是该由市政管理处负责呢?

  “快速公交的主管部门是交运委,当初建成之后,建设单位并没有将相关的资料、数据移交给我们养护部门,(我们)没有正式接收。”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处养护科工作人员说。

相邻的几条车道,只有BRT车道没有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相邻的几条车道,只有BRT车道没有整修,路面坑坑洼洼。

  市政处另一位吕科长表示,未来路BRT道路于200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当时设计标准相对较低,运行后公交车辆载重较大、发车频次较高等原因造成道路损坏严重;此外,BRT车道所用沥青和普通车道不一样,未来路BRT车道中修手续也未能得到交警部门批复。

  “目前我处也在积极协调,养护二所对危险、较大的坑槽进行应急处置,确保道路正常运行。”吕科长在给记者的回复中说。

  【追问】一条BRT车道,整修咋这么难?

  建成8年的BRT道路,至今无人认领养护责任,这在郑州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也不是未来路段的个例。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整个郑州的BRT车道都面临这样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2015年底,郑州市京广路与长江路由北向西右转车道上有一个深坑,多次反映后,深坑依然存在。这个坑所在的京广路属于京沙快速一期工程,2012年建成直到2015年底没有完成移交。

  郑州还有多少建成的道路没有完成移交,还有多少无人认领的道路亟待整修,未来路BRT车道整修何时能协调结束,对于此事,映象网将继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郑州未来路BRT车道遭特殊对待;郑州未来路BRT车道;郑州BRT车道遍布大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