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1日开幕 63项民俗活动带你穿越千年

2017年03月24日16:54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1日开幕 63项民俗活动带你穿越千年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节将在4月1日在八朝古都开封拉开帷幕。3月24日上午,记者从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文化节时间从 4月1日至10日,共4大类、63项重要活动,将在这座宋韵流淌的千年古城里,绘就一幅会动的“清明上河”长卷,奏出一支动人的“春天交响曲”。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致新闻发布词,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依托文化+ 举办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

  孙晓红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今年的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4月1日上午, 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演出将如期举行,随后举行的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踏春大巡游,将进一步突出开封的文化特色,突出群众参与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活动期间,依托“文化+”行动计划,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文化+”内容,举办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演、清明文化大讲堂、“童眼看清明,巧手绘风筝”风筝大赛、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广场健身操舞展演、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中国古琴名家荟文化周、2017大宋花朝节、水上巡游、斗茶文化系列展演等一系列富有开封风格、开封底蕴的文化活动。

开封清明文化节4月1日开幕 63项民俗活动带你穿越千年

本届文化节将展示各种民俗活动

  升级版东京梦华更加美轮美奂

  大型展演赏心悦目。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经历十余年演绎将进一步改进提升,场景更加美轮美奂;多媒体大型歌舞秀《千回大宋》运用现代高科技和多种创意手段,以恢弘的气势,再现了汴京繁华;铁塔光影秀“铁塔传奇”改版升级后,更具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开封西湖水秀如梦如幻,让人流连忘返。文化节活动期间,我们还推出诸如宋代精品文物展、开封摄影名家作品展、汴绣联展、北宋官瓷联展、汴京灯笼张民间艺术展、清代名人楹联书法展、刘青霞生平事迹展、开封民俗文化艺术展等开封特色文化艺术精品展系列活动。

  还原千年民俗传统 和春天一起约会

  群众活动多姿多彩。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推出了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还原千年民俗的传统魅力。清明上河园的推铁环大赛、民俗绝活表演;龙亭公园的皇家花车巡游、皇帝大臣赠柳、朝会盛典等宫廷精品剧目展演;铁塔公园的开宝寺敬香祈福活动;天波杨府的第八届国际郁金香艺术节;翰园碑林的清明第四届清明孝道文化节;开封府的“颁新火”大典,万岁山旅览区的大宋武侠节等等,形势新颖,内容丰富,各具特色。活动期间,开封还将继续举办“我们一起看春天”交友大会、开封西湖踏青等活动。

  经贸活动好戏连台。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将诚挚邀请全国广大客商前来开封洽谈合作、对接项目,共谋发展。

  据悉,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协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民协和开封市委、市政府承办。本届清明文化节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共组织四大类、63项活动。

  缅怀先烈激励奋进。清明文化节期间,开封还将组织社会各界纪念辛亥革命烈士、纪念刘少奇、青少年纪念革命先烈、朱仙镇纪念岳飞等活动,继承先贤遗志,凝聚发展合力,共建和谐社会。

文章关键词:开封;清明文化节;穿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宋网红都来围观美女招亲

    11月21日,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推出全新智慧产品H5游戏《王员外招婿》,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将宋代网红齐聚一堂,趣味生动地展现了大宋汴梁繁盛时期的生活情态,让游客在感受宋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更多的游园乐趣。

  • 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延至11月26日

    作为国家5A级景区、本届菊花文化节主会场的清明上河园景区,更是高度重视,每天都对展出的菊花进行合理的调配和换新,目的就是让游客看到的菊花始终在规模上、品种上、造型上保持着震撼、新奇和吸引。

  • 网友热议开封建地铁 开封发改委:暂无定论还在对接中

    开封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陈勇表示,按照最新的规划郑州地铁8号线和12号线将延伸到中牟,而开封市政府和开封市发改委,也在积极的和郑州方面进行了对接。

  • 开封菊花文化节开幕 共布展菊花295万盆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菊韵开封·美丽中国”为主题,坚持节俭办会,以“文化+”为引导,充分展示“一城宋韵·八朝开封”的城市形象。

  • 网上疯传开封洛阳10月飘雪恶搞视频居然真有人信了!

    该视频显示的地点为开封北站站前广场,画面天空中还飘着鹅毛大雪,广场一侧还有孔雀造型的装饰物,但广场却空无一人,连车都没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