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近期将严查这些车辆!市民举报一辆可获100元奖励

2017年03月24日17:17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环保局开展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

郑州市环保局开展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3月24日上午,郑州市环保局开展郑州环保世纪行活动,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的流动监测车对鑫物流公司车辆开展停放地排气污染监督抽测。这也拉开了对郑州市运输物流企业在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排气污染监督抽检“百日行动”的序幕。

  公交、环卫、邮政运输车辆成重点对象

  “百日行动”行动将由环保部门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重点对机动车停放地进行抽检,加大重型柴油运输车辆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机动车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共抽检45辆机动车,经检测全部合格。下一步,郑州将进一步强化停放地抽检力度。

  同时监督用车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公交、环卫、邮政、混凝土运输、长途客运以及物流运输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大中型企业车辆入户排查,建立企业车辆信息档案。

  在抽检过程中,采取“双随机”(即随机抽查企业、随机抽查车辆号牌)的方式进行。企业车辆排放超标除依法严厉处罚外,情节严重的还要对使用企业进行通报并公开曝光。

  检测尾气排放最快仅需0.8秒

  2017年3月8日,我市第一套固定式遥感监测系统在高新区莲花街正式投入试运行。该系统是由电子抓拍系统和排气检测系统两部分组成。

  每当机动车通过时,就会触发红外遥感系统,摄像头对车辆信息进行捕获、抓拍,并自动显示车辆车牌号码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整个过程只需要0.8秒。

  检测结果并通过实时传输至环保监管部门。据了解,遥感检测的效率是传统检测方法的10多倍。下一步,郑州将陆续在全市多区域,多点位安装固定式遥感监测系统。

  未来,遥感检测将成为我市道路筛查高排放、高污染车辆的重要手段,必将为减少我市高污染车辆排放,提高空气质量发挥重要的作用。

  举报黑烟车 一辆奖励100元

  为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我市群众如发现道路有行驶冒黑烟的车辆可以拍下车牌,拨打12369投诉热线或微信举报平台:12369环保举报。

  经环保部门核实无误后,对举报人员按照一辆超标车奖励100元标准予以奖励。

文章关键词:严查车辆;市民举报;100元奖励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