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交警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2017年03月24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交警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新乡赠送安全头盔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众所周知,在驾乘摩托车过程中,戴头盔将大大增加人员的安全。3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即日起,河南全省交警将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行动,活动将截止到12月31日。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将切实加大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

  新乡交警现场赠送5000余顶安全头盔 呼吁文明驾驶

  3月24日上午,新乡市政府、文明办、公安局在新乡市人民公园东南门休闲广场联合举行摩托车安全头盔爱心赠送暨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启动仪式。仪式上,新乡市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范锡波宣读了《全市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表明了新乡交警打赢集中整治行动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深入到市区十五中交通岗和辉县市孟庄镇的集中整治行动执勤点,向摩托车驾驶人和群众发放安全头盔和宣传品,将活动进一步推向新高潮。此次新乡支队摩托车安全头盔赠送活动,共募集爱心头盔12000余顶,启动仪式当天,各基层大队在全市设置20多处执勤点,将发放头盔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突出执法与教育并重,向摩托车驾乘人员赠送5000余顶安全头盔,发放宣传品30000余份。

  此前,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安监、住建等部门及交通文明志愿者携手爱心企业在许昌举行“珍爱生命·戴上头盔”---许昌交警走进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发放安全头盔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安全驾驶摩托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按照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全省交警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切实加大对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使全省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上路行驶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降低摩托车交通事故伤亡率,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河南交警集中整治驾乘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为

鹤壁一男子未佩戴安全头盔,受伤严重

  全省交通事故中涉及摩托车约占12%

  众所周知,与汽车相比,摩托车驾驶人或乘车人几乎没有任何保护,一旦发生意外,就处于易伤害位置。据统计,与摩托车有关的事故中,驾驶人或乘车人头部有80%可能受到碰撞。人的头部结构特点决定,一旦受到撞击,极易形成挫伤,轻则脑震荡,重则死亡。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全省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约占12%,很多都是因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导致驾乘人员头部受伤甚至死亡的悲剧发生。

  “因为安全头盔光滑的半球形,可使冲击力分散并能吸收,而且安全头盔在受到撞击产生变形或者裂纹的过程中,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加上安全头盔内的护垫,又能起到一个缓冲作用,从而大大降低了驾乘人员受到伤害的程度。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将严惩农村和未成年人交通违法

  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全省交警将不断加强和规范城区摩托车的交通秩序管理,在餐馆、酒吧、夜市、KTV等重点路段和重要时段设置卡点,严查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将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摩托车出行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交叉路口、城郊结合部等地的巡查力度,严格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另外,对于农村地区的交通违法行为,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行为将严查。

  开车系上安全带,生命就会多一份保障,同样道理,骑乘摩托车戴上头盔,就会多一份安全。河南交警倡议:让我们驾驶员、志愿者以及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戴上头盔,带上安全,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文章关键词:河南交警;摩托车;头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警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行动

    为减少货运车辆安全隐患,维护道路正常通行秩序,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

  • 河南交警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不履行将变“老赖”

    从1月16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1月10日前库存未处理交通违法减少200万余起,30多人被列入法院失信者名单。

  • 河南交警全面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依法全面清理交通违法。

  • 回家路上注意了:河南交警缉查布控“天网”智能报警

    河南交警温馨提示:当前正处于广大务工群众、放假学生回家过年的高峰时期,回家路上,一些抱着侥幸心理驾驶病车(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假牌套牌等)回家,河南交警缉查布控“天网”和路上的定点测速、区间测速时刻监控着,一旦发现违法车辆就会智能报警,前方交警会及时拦截查处,请广大驾驶员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回家团圆。

  • 河南交警稽查布控系统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以来,河南公安机关深度应用交警缉查布控系统,初步形成高速公路、国省道、环豫三道动态查控网,全面实现卡口自动报警、信息自动上传、指挥中心调度、执法站守咽喉、巡逻民警联动缉查的管控模式,预警各类违法车辆3574万辆,拦截216万辆,拦截查处总量全国第一。

  • 河南交警辟谣男子高速路逆行千里 称逆行48公里

    周末一则“精神病男子高速路驾车疯狂逆行500公里”的消息引爆网络。据湖北媒体报道,“一个精神病患者驾车从河南沿大广高速疯狂逆行500公里闯入湖北,两省高速交警大拦截,最终湖北高速交警调集10辆大货车,使用自动阻车器戳破该车轮胎,才将该患者制伏。”

  • 河南交警公布100人“终身禁驾名单”含1名女性

    2014年12月30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了100名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名单。其中,驾龄最长的25年,最短的1年,年龄最大为54岁,最小的21岁。公布的100名人员中,8人属无证驾驶,一人为女性,其余均为男性。

  • 河南交警因公殉职 千余名群众自发送行

    12月25日清晨7时,河南省信阳市千余市民自发来到该市交警一大队家属院,为牺牲在执勤一线的好交警李勇送行。12月20日,在连续工作52小时后,李勇因突发主动脉夹层导致呼吸系统衰竭,牺牲在执勤一线,年仅41岁。

  • 河南交警公布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施工易堵路段

    为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了国庆假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施工易堵路段。

  • 河南高速交警七条举措全力保障救灾车辆快速过境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 级地震。河南是华北、东北、华 东地区入川的必经之路。为确保通往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通行,河南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多措并举确保前往灾区的救援人员、物资的车辆顺利 、快速通过,一切为生命让道。

  • 河南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攻略 提醒20个团雾路段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春节出行攻略”,提醒20个团雾路段和易拥堵高速路段及灵活绕行方案,出门留意哦!

  • 河南交警总队提醒:假日出行警惕25条危险路段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向社会公布了该省25条危险路段。涉及郑州、三门峡、周口、驻马店等多个城市,还包括洛阳、南阳、焦作等著名旅游城市。

  • 省4起特大交通事故追责89人

    昨天下午,河南省交警总队向社会通报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对相关责任人追责情况。事故中,共有21名责任人员涉嫌构成刑事犯罪,其中涉及运输企业管理人员的11人;12名管理人员受到行政处罚;56名管理、监管人员受到党政纪处分。

  • 放大招!河南交警曝光百名司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

    近日,河南省交警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已取得明显成效。3月30日,河南省公安交警总队再“放大招”,曝光百名纳入失信人员司机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