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邮政助力全民阅读 2017年将向100所贫困学校捐赠书籍

2017年03月24日18:30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邮政公司为登封贫困学校捐助图书

省邮政公司为登封贫困学校捐助图书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3月24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登封市委宣传部、登封市教育局和《意林》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7“书香河南·悦邮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阅读让孩子未来更精彩”校园行——在登封市菜园路中学拉开序幕。本次登封站校园行活动是河南省邮政分公司推出的2017“书香河南·悦邮书香”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共向登封市贫困学校代表现场赠送《阅读天下》、《意林》、《现代汉语词典》等系列优秀图书1500余册,价值6万余元。此外,还特邀河南省语文名师牛尔,为现场讲解中考作文备考工作的经验和技巧,学生们积极互动,掌声阵阵,气氛活跃。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发行局局长张军表示,近年来,邮政作为公共服务企业,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政府倡导的 “全民阅读活动”,服务中原文化教育事业,每年都会举办一系列的阅读活动。

  据张军介绍,2017年,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阅读和购书需求,河南邮政将在全省资助100所贫困中小学校,为学生们免费捐赠优秀图书;在全省优选100个邮政营业厅开展全民阅读日常展示销售活动,开展各类“七进工程”图书展销活动300场。

  除此之外,河南邮政还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重点为党政机关、青少年儿童提供强大的阅读服务支撑。各级邮政部门将通过邮政投递员,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家庭个人提供政务及重点热销图书的上门服务,并通过主题演讲、建图书角、图书漂流、图书展销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校园素质类优秀书报刊服务。

  据悉,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已经连续4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着政府倡导,全民阅读工程已经列入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建设“书香河南”的活动中来,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场阅读的高潮。

  同时,通过教育“精准扶贫”,向贫困中小学校捐赠书籍的形式,唤起更多人来关注教育事业,关注贫困儿童。用阅读来点亮孩子心中的梦想;用行动,鼓舞、带动更多人关注教育,共同为“书香河南”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众服务处处长赵先知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河南邮政作为大型央企,不断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助推我省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值得肯定。

  “2017推出“书香河南·悦邮书香”全民阅读活动是全省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创造和谐美丽河南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全力支持河南邮政在中原大地打响这一活动品牌。”

文章关键词:河南邮政;全民阅读;贫困学校;捐赠书籍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邮政万亩示范方小麦再获丰收

    日前,邓州邮政小麦万亩示范方喜获丰收,经农业专家实地测产,亩产超过1200斤,比非示范方小麦每亩高出160斤。在邓州邮政万亩示范方测产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即将成熟的小麦穗大粒饱,产量超额实现了增产目标。

  • 河南邮政试点服务三农 今后将卖逍遥镇胡辣汤

    如何借助四通八达的邮政物流和快捷方便的网络平台推动涉农经济发展?3月25日,省委农办、省纪委、省邮政公司、省农科院等多个部门联合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服务“三农”新举措和新路径。

  • 全民阅读从“轻阅读”开始

    “轻阅读”说到底,就是一种阅读心境的解放。只有卸下包袱,灵魂才能壮游。自然存在的阅读状态比故意的强迫阅读、深度阅读更能体现人生的精神价值。

  • 全民阅读 邀您一起感受书香的魅力

    近日记者从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获悉,原央视主持人 ,MBA领导知名讲师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博士将于7月19日下午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会展中心为大家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 “全民阅读 爱心中原行”在洛阳偃师启幕

    3月1日,由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河南省期刊协会、河南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时代报告杂志社承办的“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在洛阳偃师拉开帷幕。

  • 价值20万元图书将走进偃师47个农家书屋

    3月1日下午,由河南省期刊协会、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主办,洛阳市作家协会、人民艺术院洛阳创作中心协办的“全民阅读·爱心中原行”启动仪式在洛阳偃师拉开帷幕。

  • 全民阅读 书香天中

    记者 郑 刚 李 杨 文/图 8月,碧蓝的天空,太阳退去激情,天气不再像7月般炎热。可大家看书的热情却一点儿也没有减少。书店里,一本本粉色、绿色、乳白色封面的图书散发着油墨香。一群群读者,年老的、年轻的、少年儿童……醉心地徜徉在书海里。这些书虽着一身新衣,却像老朋友一样,微笑着盯着自己的阅读者。 书香飘天中,天中,因书香而美丽。 抢书 天中书城图书销量逐年攀升 “快点儿,再晚那些畅销书就卖完了。”8月23日是星期六。第二天,就是杨筱洁开学的日子。杨筱洁是南宁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放假近两

  • 南阳全民阅读 书香社区

    11月16日下午,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仲景街道办事处牛王庙社区的文化广场上,一群老者或两人对弈,或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播报”新闻和趣事。

  • 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 理论自信 先要学好理论

    中国共产党是按照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建立起来的政党。成立90多年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从理论上保证我们党成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