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次抢劫银行从劫犯到地产大亨 石二群等9人受审

2017年04月27日1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曾经5次参与抢劫银行并涉及非法买卖枪支。18年前曾经的抢劫犯,在被抓获时已经是驻马店市的地产开发商人。

  本以为事情早已过去,可是正义虽会迟到,但从不缺席。2015年10月,曾经震惊全国的1999年12月5日发生在郑州的银行抢劫案主犯石二群被抓,由此揭开了尘封的记忆。

  2017年4月27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了被告人石二群等9人抢劫、非法买卖枪支一案,法庭未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被告人石二群被指控参与5起抢劫银行案件

  2017年4月27日上午9点,案件准时开庭。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石二群、余全收、石新春、李付利、陈德成、陈伟、孙根柱、李得新抢劫,被告人李红伟非法买卖枪支,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提起的附带民事赔偿一案。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根据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8年9月12日至2004年3月30日,被告人石二群先后分别伙同石新春、陈伟、孙根柱、李得新、陈德成、余全收、李付利经预谋,携带自制火药枪、铁锤等作案工具,在郑州市管城区郑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的郑州市城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驻马店市西园城市信用社前进路储蓄所、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郑州合作银行中药城分理处、周口市七一路邮政储蓄所、信阳市浉河区信阳市城市信用社等地抢劫运钞车、储蓄所及取款人,共抢劫现金2277341.26元。在抢劫过程中,致2人重伤,4人轻微伤。其中,1999年12月5日,被告人石二群伙同余全收、石新春、李付利、陈德成携带自制火药枪、铁锤在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郑州合作银行中药城分理处抢劫营业款2088324.26元,并开枪致一人重伤,一人轻微伤。

  1998年初,被告人石二群伙同石新春、陈伟经李红伟介绍,到许昌市八一路文峰路转盘附近从他人处分两次购得自制火药枪四支,后石二群等人利用枪支实施上述五起抢劫案件。

  8人抢劫1人非法没买枪支 法庭择日宣判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石二群、余全收、石新春、李付利多次持枪抢劫,并抢劫金融机构,数额巨大,致人重伤;被告人陈德成持枪抢劫金融机构,数额巨大,致人重伤;被告人陈伟、孙根柱、李得新持枪抢劫金融机构,数额巨大。上述八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抢劫罪。被告人李红伟非法买卖枪支四支,并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出示了相关证据,并进行了质证、辩论,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

  媒体记者和各界群众70余人旁听了庭审。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线索提供人:付加才)

  【映象网曾经报道链接】

  郑州警方破获16年前特大抢银行案 劫匪已成亿万富翁

  对话“抢银行变亿万富翁”劫匪:当年犯案不后悔

文章关键词:抢劫;石二群;驻马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男子KTV唱歌饮酒 抢劫轮奸店主及服务员逃亡19年

    2017年9月23日,专案组终于获得最后一名未到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可能藏匿在辽宁省开原市的重大线索,在开原警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侦查员将在青云镇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押解归案。

  • 男子偷盗成瘾:1/3时间活在监狱 一身财物皆系偷来

    1985年出生的王某雷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看守所和监狱里面度过的,相对于外面的社会,似乎对监所的生活更为熟悉。

  • 男子打飞的抢劫 连抢3家店后崩溃:杭州怎么没现金

    【男子打飞的来杭抢劫,连抢3家店后崩溃:你们杭州怎么没现金的】一个从宁波坐大巴,一个从云南打“飞的”,俩男子来杭州抢劫,连抢3家便利店却只抢到2000多元,连来回路费都不够。杭州人回答:是啊,我们都用手机付钱了,谁还带现金啊!

  • 保安抢劫猥亵单身女10余起:想跟女性接触

    保安刘某下班后专门在单位附近的公园、小区闲逛,见单身女性便尾随,伺机实施猥亵和抢劫,共作案10余起。如遇到有人尾随、突然靠近时应高声呼救,并快速逃离,必要时可舍弃随身财物,以防人身受到伤害。

  • 保安抢劫猥亵单身女10余起:想跟女性接触接触

    保安刘某下班后专门在单位附近的公园、小区闲逛,见单身女性便尾随,伺机实施猥亵和抢劫,共作案10余起。如遇到有人尾随、突然靠近时应高声呼救,并快速逃离,必要时可舍弃随身财物,以防人身受到伤害。

  •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后抢劫 称因对方没照片上性感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却不料网上看到的年轻、性感的照片现实中却并没有这么好看。男子一气之下对女网友实施报复性抢劫,抢走其1700元钱。

  • 男子抢劫赴约女网友 称真人与照片差距大

    女网友在网上发布的照片年轻、性感,男子禁不住诱惑到女孩家里见面。今年2月7日凌晨1点多,苏青(化名)还没有入睡,在一款交友软件上,他与一名叫“小疯子”的女网友聊得火热。

  • 三男子抢劫嫌钱少竟用手机抢“红包”

    被抢者手机微信零钱明细记录被抢“红包”。近日,郑州嵩山路公安分局缜密部署,经过视频追踪最终将这一“奇葩”抢劫三人组抓获。无独有偶,2月17日晚10时许,外地男子赵某也报案称在京广路与幸福路交叉口附近被抢走身上现金约150元,并被逼对其微信钱包余额进行查看。

  • 男子无钱买火车票拔玩具枪抢劫 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武汉晚报2月7日消息,一男子因无钱买车票,竟在火车站现场拔出一把玩具枪抢劫。2月3日晚上8点20分左右,武昌火车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彭政和湖北省武警一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闫磊正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城际铁路售票处附近联勤巡逻。

  • 一金店遭洗劫 150万元黄金2分钟内被抢走

    1月2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1月21日晚位于新建区新建大道新建区检察院对面的一金店被2蒙面人持刀抢劫。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