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农村电商交易额累计突破330亿元 带动66000人就业

2017年04月28日1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4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2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211个、村级服务点4156个、开设网店21089个,电商交易额累计突破33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180亿元,带动农村电商就业人员近66000人。

  据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农村电商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由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由农民自发经营转变为农民、企业、政府、协会等协同推进,形成了线上线下融合、工业品农产品双向流通、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合一、服务生产与服务消费并重、传统与现代有机互补的新型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奠定了新时期农村市场体系的基础。截至2016年底,我省共有21个县被确定为国家级示范县(第一批7个、第二批8个、第三批6个),分两批确定了27个省级示范县。截至目前,前两批国家级(15个县)、第一批省级(2个县)示范县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2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211个、村级服务点4156个、开设网店21089个,电商交易额累计突破33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180亿元,带动农村电商就业人员近66000人。

  焦锦淼表示,农村电子商务既“输血”,又“造血”,已经成为“贫困县”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我们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始终把扶贫摆在重要位置,我省48个示范县中贫困县占23个,占47.9%。同时,农村电商的发展,为农民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各示范县(市)在本土电商发展、农村物流配送、农村扶贫和“双创”、发展资金等方面进行了扶持。博爱县探索“内生型”电子商务发展路径,确立“11332”的电商发展布局,按照电商超市、电商创业、电商品牌、电商标准、电商园区“五步走”的发展方向,实施“一乡一业”工程,通过线上推广产品带动产业发展,2016年全县电商交易额15.74亿元,累计达26.24亿元;网络零售额4.48亿元,累计达6.45亿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农村电商;农村电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近9000亿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2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我国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已由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孙继文说,商务部正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 上蔡:农村电商让农民买卖更便利

    上蔡县供销社系统抓住有利时机,打造“网上供销合作社”,谋划农村电商大棋局,依托供销社平台,在全县范围内与近400家农村小卖部和县城社区小卖部联合建立供销社百汇通电子商务村级综合服务社。

  • 汝州农村电商上半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74亿元

    “今年俺的杏又卖淘宝第一,桃子也销售得很好!农产品与互联网结合的魅力真 是无穷!”8月5日,汝州市大峪镇果业协会会长杨俊彪说起“农村淘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 新野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8月3日,新野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新野县高庙乡电商温红坡家中上门服务,温先生十分感激地说。

  • 中央一号文件或给农村电商派发红包

    实际上,就在政府正在酝酿更多的扶持计划时,电商界的巨头们也在积极部署2016年的农村市场。

  • 2016年农村网购或达4600亿元

    从国内价格竞争到纷纷上线海外购,电商巨头们的厮杀可谓白热化。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市场增长率逐步放缓,快速增长的中国农村市场正成为电商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而江苏宿迁市洋河镇首家自营服务站的试点开业,则点燃了苏宁争夺农村电商市场的第一把火。

  • 展望电商新年关键词:跨境、农村、移动

    阿里巴巴和京东在2014年的集中IPO让国内的电商行业迎来“高光时刻”,而“双11”当天国际订单的井喷也充分体现出国内消费者对跨境贸易的旺盛需求。分析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深度整合的2015年,电商企业会一边争抢跨境电商的红利,一边开拓农村电商这片蓝海市场,同时面临移动端转型的压力。

  • 汝州市焦村镇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

    日前,记者在汝州市焦村镇了解到,该镇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着力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发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 唐河:创新"党建+"取得显著成果

    近年来,唐河县桐河乡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融入全乡各项重点性工作中去,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