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高峰论坛在洛阳举行

2017年05月16日1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李书宝/图)5月15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高峰论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来自商务部、清华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河南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河南自贸区建设新机遇,突破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充分利用全球资源,进一步寻找契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内陆开放的新高地。

  今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一带一路”和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能为河南发展带来什么新机遇?

  洛阳师范学院院长、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梁留科

  “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意义重大。”在开幕式上,洛阳师范学院院长、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梁留科表示,此次论坛就是要通过研讨,助推河南自贸区建设,促进河南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探讨河南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河南自贸区建设新机遇,突破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充分利用全球资源,进一步寻找契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内陆开放的新高地的路径和方法。

  当天论坛上,商务部原贸易救济调查局公平贸易调查专员宋和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郭学良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当天上午,洛阳市发改委、旅发委、工信委、商务局、人社局、自贸办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当地企业界代表和各院校人士也参加了论坛。

  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

  “洛阳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也是河南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2013年下半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战略构想,为包括洛阳在内的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说,目前,洛阳市积极抢抓机遇、提前介入、超前谋划、科学运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努力实现更大作为。在推进“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建设上,也希望通过与会专家给洛阳的发展带来积极建议。

  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宝

  “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一个商贸之旅,更是一个文化之旅,不仅仅是一条商贸之路,更是一条中原文化与外界文化的‘走出去、请进来’之路。”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大宝认为,河南自贸区的核心使命,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两者息息相关。

  张大宝坦言,河南广播电视台参与主办这次论坛,就是为了和大家共同寻找“一带一路”风口下前所未有的新机遇,释放企业的潜能,河南广电全媒体将携手大家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河南故事”,推动更多河南优秀的企业、产品、品牌走出国门,与世界交流、交汇。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河南自贸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时代下的“钢铁驼队”行稳致远

    目前,中欧班列的发展势头迅猛,不断扩展“朋友圈”,国际意识不断凝聚。机遇与挑战并存,书写“一带一路”新篇章,需各方继续努力,不断适应、掌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共创联通世界美好的未来。

  • 更高层次双向开放构筑发展新格局

    12月10日上午11时许,随着巨大的桥吊稳稳地抓起第一个集装箱,全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试生产。2013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期间,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份,又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 打造“一带一路”数据经济发展共同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夜异,信息储存系统越趋廉价和互联网在全球的不断普及,能够把开放信息数据提升至全新的应用领域,不但有助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更有可能在过程中改变今天的世界。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国际智库专家热议:新时代中国经济带来全球新机遇

    在11月16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上,中外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阐述和分析了中共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及其世界意义。2013年签订“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时,巴基斯坦GDP增长率是3.1%;如今数据显示,我们的增长率已经达到了5%以上。

  • 《豫见新世界》迎来收官之作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的大门正向我们更好地敞开,给我们带来更好生活和更多机遇。河南广播电视台6集大型调研纪录片《豫见新世界》昨晚播发完毕,持续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 有效应对企业“走出去”的风险挑战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做好企业“走出去”整体规划,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和企业应根据自身情况和相关国家市场需要,进一步完善“走出去”实施方案,避免出现区域功能定位趋同、产业结构布局重叠、同质化无序竞争等问题。

  • 老外看中国|拉法兰:"一带一路"是中国践行对话合作的范例

    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 豫平:借力“一带一路”,河南走向开放前沿

    2017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2017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赴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考察,希望河南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 豫平:丝路贯古今,中原通天下

    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综合效应不断累加放大,国际国内大牌企业、富商巨贾争相布局河南,“逐鹿中原”再次成为看得见的恢弘场景;在追逐更短时间、更高效率、更快发展的速度经济比拼中,“得中原者得天下”再次演绎着一个个经典案例。

  • 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原文化如何走出去

    文化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构建精神家园、增进思想认同的基础。博大精深而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支柱与发展动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