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八旬老人为查社保累得走不动 巡防队员开巡逻车护送

2017年06月21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八旬老人为查社保累得走不动 巡防队员开巡逻车护送

老人求助巡防队员

八旬老人为查社保累得走不动 巡防队员开巡逻车护送

巡防队员请老人上巡消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21日,在郑州文化宫路上,一位年约八旬拄拐杖的老人焦急地向辖区巡防队员求助,说自己退休工资还没到账,需到伏牛路陇海路上口的市社保办事大厅查询原因,因腿脚不便现在累得脚疼实在走不动了,眼看都快到下班时间坐公交车已来不及了,想麻烦巡防队员帮帮忙,尽快赶到办事大厅办事。

  在文化宫路汝河路东北角附近的林山寨人社局社区巡防室,老人坐在办公室门前的方凳子上,头戴遮阳帽。林山寨巡防队员闫建军正在与老人沟通了解情况,等待电动巡消车的增援。

  闫建军沟通了解后告诉记者,老人姓卓,今年88岁,家住在郑州沙口路附近。卓老先生说,自己年龄大了腿脚走路不方便,每次出门都得拄拐杖,再加上自己眼睛因青光眼动过手术看不太清,耳背全凭助听器与人沟通。他是去社保局查询自己养老金为啥还没打到账,没想到步行找了一上午,没想到还是摸错了地方,现在累得实在走不动。眼看快到下班时间了,急坏了。

  巡防队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向中队汇报增派电动巡消车增援,为及时让卓老先生到市社保局办事大厅顺利办事,巡防队员决定开电动巡消车送老人去社保局办事。

  上午11时30分许,巡防队员张长江、闫建军、康永东调来一辆电动巡消车,队员将卓老先生搀扶上电动巡消车护送去市社保局办事。约10多分钟时间,老人被林山寨的几名巡防队员安全送达伏牛路陇海路东北角附近的市人社局办事大厅门口。

  当巡防队员热心地将卓老先生搀扶下车后,老人激动地向巡防队员敬礼致谢。随后,巡防队员开巡消车返回辖区继续开展巡逻。(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为查社保累得走不动;查社保累的走不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