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八旬老人被撞倒地 志愿者援手相助为其遮阳

2017年06月21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街头出现温暖一幕:一名八旬老人在家门口被撞倒在地,辖区的巡防队员伸出援手相助,而小区的老年志愿者为倒地的老人打伞遮阳,直到老人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6月21日上午10时20分许,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六路交叉口都100米路北,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骑着自行车准备回省委二区的家中,突然被后边的一名面包车撞倒在地。自行车车轮弯曲,老人则痛苦得躺在地上。在路口执勤的经八路巡防队员孟庆斌、程子强等人一路小跑赶到现场,及时拨打了120和110报警电话。

  巡防队员孟庆斌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姓常,今年已经80岁高龄,家住省委二区家属院,退休前是单位一名电工。巡防队员通过老人包里装着的手机迅速联系上了他的家人。由于事发时太阳火辣,巡防队员将老人的手提包垫在他头部,而小区的老年志愿者则一直给其打伞遮阳,直到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上车。

  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伤者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老人有骨折情况,须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现场的经八路巡防队员帮忙将老人抬上了急救车。

  经八路巡防队员孟庆斌称,老人当时骑着自行车向西,到省委二区门口要左拐回家,被紧跟其后的面包车撞倒在地的。

  交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该面包车车主购买了第三人责任险,交警让其赶紧通知保险公司。

  下午14时40分,记者从郑大二附院急救室获悉,老人全身多处骨折,伤势不轻,家人已经给其办理了住院手续。

  目前,此事故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处理当中。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老人被撞;助人为乐;志愿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