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培训机构私下组织小升初选拔 教育局:此举严重违规

2017年06月22日17: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过程性评价还未开始,郑州一家名为“上上教育”的培训机构就顶风作案、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并被关停。为此,6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再次重申了招生纪律。

  培训机构私下组织小升初选拔 已被关停

  据媒体报道,6月17日,“上上教育”大规模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声称为郑东新区多所初中选拔生源。当天,实际到场的考生有1300多名。该培训机构声称,将从中选拔前200名考生推荐到郑东新区的初中,考试成绩一周后公布,家长可在“上上教育”机构和“满分家长”教育机构查询,考过即被录取,考不过交钱保录。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划片、相对就近免试入学,严禁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生源。“上上教育”此举严重违规。经查,“上上教育”既无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资质,又无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已被教育部门和工商部门联合关停。

  教育局:各学校不得擅自招生

  为此,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再次重申: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招生区域和招生步骤进行招生,杜绝不按统一部署、不按时间节点擅自招生的行为,严禁违规操作;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擅自提前开展招生宣传、报名、录取等招生环节的任何工作;任何民办学校不得举办、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举办、或委托社会培训机构和其它社会机构举办、或同意或默许社会培训机构和其它社会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违规招生活动。

  郑州民办初中招生统一时间、统一流程、统一录取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也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1、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依然实行“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评价流程、统一录取”的方式,过程性评价的时间为6月27日—29日,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的时间为7月1日上午9—11点,且仅此一次,这也是民办初中录取时唯一的阶段性评价依据。请家长和学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莫被社会上培训机构组织的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迷惑,以免耽误孩子的正常学习。2、若发现违规招生行为,广大家长可拨打郑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371-86101870进行举报。一经查实,郑州市教育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附: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就媒体反映个别学校违规招生情况的调查说明

  2017年6月19日和20日,郑州电视台商都频道和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的相关报道中提到,6月17日下午“上上教育培训机构”以为郑东新区某些学校招收实验班的名义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看到报道后,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深入涉事学校进行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经调查,报道中提及的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和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在6月17下午没有组织任何形式的小升初选拔考试,也没有委托任何教育培训机构和培训班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两所学校与报道中提到的“上上教育培训机构”没有任何瓜葛和来往。郑东新区其他中学也不存在委托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过小升初选拔考试的现象。

  小升初入学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今年,郑东新区的小升初工作严格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的有关规定,坚持划片、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在区招生办的精心组织下正平稳有序进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将继续加强对小升初入学工作的领导,一旦发现辖区学校有违规违纪招生的现象,将严肃处理。同时欢迎家长朋友和社会对我区的招生工作进行监督。举报电话:53777422 ?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2017年6月21日

文章关键词:培训机构;私下组织;小升初选拔;教育局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培训机构保过班不过包退调查

    考试机构纷纷打出“保过”、“押题”等广告,收取高额费用,与此同时更是宣称“不过包退”。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当学员们参加考试后没有通过,教育机构却往往不能将费用退还。对此律师表示,可依约追究助考机构的违约责任。

  • 培训机构保过班调查:提出退费申请被拉黑

    考试机构纷纷打出“保过”、“押题”等广告,收取高额费用,与此同时更是宣称“不过包退”。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当学员们参加考试后没有通过,教育机构却往往不能将费用退还。对此律师表示,可依约追究助考机构的违约责任。

  • 到底是谁泄露了学生信息?

    “请问您是某某学生家长吗?最近孩子学习怎么样……”家住安宁区的张先生,自孩子上高一后便隔三差五接到类似的骚扰电话,对方自称是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千方百计游说张先生的孩子报补习班。

  • 整治培训机构预付费乱象应有联想式拓展

    规范和约束培训市场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构成,能有效检验治理者的能力与效率。唯有从全局和整体出发,本着系统化的治理思维,局点化的治理才会有所拓展,继而达到“以点带面”的最终目的。

  • 安阳将建航空运动学院 将是国内首家具有学历教育资质培训机构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航办及安阳市体育局获悉,该市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了安阳航校整体迁建合作协议,未来安阳将建设一所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航空运动学院,该院校将成为国内首个具有学历教育资质的航空运动培训机构。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是中国航空运动界的“黄埔军校”,为航空运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 考不过就退款!培训机构违约 考生将其告上法庭

    培训机构和杨女士现场签订了一份协议,培训机构承诺:保证学员杨女士笔试通过、面试进入体检人员名单。既然培训机构当初打包票包过笔试和面试,杨女士却倒在面试这关,她便找培训机构要求退费5500元。

  • 培训机构老师伪造公章 收百万元帮人“择校”

    培训机构老师伪造公司公章开具假证明,利用“择校”收受30余名学生家长百余万,受骗家长联合报警。昨日,犯罪嫌疑人夏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公章罪被东湖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 这位老师的吻别照火了!拒绝培训机构高薪去农村

    一站就是39年零8个月,这位吻别三尺讲台的老师,名叫盛志军,是浙江省数学特级教师。”  更让人钦佩的是,这位刚刚退休的知名教师,没有被各种培训机构的高薪所打动,而是毅然选择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事情——去农村中学培养师资。

  • 中小学招生密考暗流涌动:培训机构作掩护 多考奥数

    国家虽然明令禁止义务教育阶段组织各种形式的考试选拔招生,但各种密考层出不穷,一些培训机构更是深度参与其中。据很多家长反映,不少知名培训机构都组织统考和排位赛,通过培训班内的统测排名为小升初考试选拔生源。

  • 天价公务员面试培训:1小时2580元 比读高三苦

    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某公考培训机构看到,不签协议的班比较便宜,最便宜的“夺魁班”,3天3晚3280元,考不过不退款。“公务员面试一般是按3:1的比例进行录取,所以不管应考者是否参加培训,辅导是否见效,都会有三分之一的考生被录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