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严防发生重大涉校案事件

2017年06月23日20: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23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监管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切实履行学校安全监管职能,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最高标准,抓好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全力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水平,严防发生重大涉校案事件,创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校园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突出加强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对涉校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把集中打击与常态化打击相结合,建立校园周边治安形势研判预警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违法犯罪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要突出加强警校联动机制建设,以“护校安园”专项工作为载体,会同综治、教育部门及学校,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深化警校协作,形成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指导监督,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对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要坚决落实学校安保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大力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配齐配强校园保卫机构、保卫人员、专职门卫和保安员,配全安全叉、防护网等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装备。要突出加强工作责任落实,对措施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的学校,要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对因排查整治工作不力,造成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混乱、刑事治安案件频发,发生涉校重大恶性案件事故的,要严肃倒查追责。

文章关键词:维护校园安全;重大;校案事件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 力争20分钟内报省政府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切实改进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信息报告工作,为更加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创造条件。

  • 襄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

    日前,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重大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高某被成功抓获,追回被盗现金50000余元。

  • 重大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蛮拼的

    上课前发现黑板坏了,重庆大学的一位老师没有找人帮忙,而是直接爬上了黑板,跨腿伏在黑板上,一分钟修好了它。

  • 重大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蛮拼的

    上课前发现黑板坏了,重庆大学的一位老师没有找人帮忙,而是直接爬上了黑板,跨腿伏在黑板上,一分钟修好了它。

  • 全市36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

    7月4日上午,全市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暨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年分包督导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全市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和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前期排查出的3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副市长杜中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 平顶山今年重大林业防害20万亩

    记者8月6日从市林业局森防站获悉,今年我市预防除治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工作圆满结束,共防治20万亩,其中飞防作业面积18万亩。

  • 江苏高邮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6死3伤

    31日,江苏高邮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据当地官方通报,5月31日上午10时08分,高邮境内333省道123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型半挂车与面包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

  • 再获发展机遇 河南自贸区正式获批

    8月31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我国将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分别确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这也意味着,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省终于正式获批建设自贸试验区,再获国家战略青睐的同时,也将为内陆地区探索可供借鉴的发展模式。

  • 信阳2016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4.57亿

    2016年4月12日,信阳市2016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信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信阳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鸣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郑先明主持,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 潢川一起重大车祸肇事者存疑 县长两次批示无果

    2014年12月25日,信阳市潢川县黄寺岗镇史寨村张营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死2伤。然而有现场目击者发现,目前被羁押的“肇事者”并非当日事故车辆上下来的司机。此案,家属两次向潢川县长兰恩民反映,要求看肇事汽车的正面监控视频,兰县长两次向政法和公安部门批示,家属仍没有看到录像资料。

  • 豫曝光60家重大火患地 信阳4家

    7月3日,省公安厅在消防执法“大风暴”集中行动中,全省60家重大火灾隐患比较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领巨额罚单或被拘留。昨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对这6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

  • 用地审批急事急办

    针对宏观经济形势新变化,国土资源部立足大局找准工作定位,全力做好国土资源相关工作,切实发挥资源基础保障作用。

  • 平顶山积极谋划落实一批重大事项

    记者1月8日从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平顶山市围绕积蓄发展后劲积极谋划的一批重大事项,增强了平顶山市科学发展载体综合承载能力。

  • 历年重大高考改革

    历年重大高考改革

  • 浙江温岭致16死火灾被定责任事故 市长被记过

    记者1日从浙江省相关部门获悉,致16人死亡的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1·14”重大火灾事故已完成事故调查,认定火灾系电器线路故障引起的一起重大责任事故。2014年1月14日14时40分左右,位于台州温岭市城北街道杨家渭村的台州大东鞋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灾过火面积约1080平方米,事故共造成16人死亡,5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