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交通运输系统首次涉外培训结业

2017年06月27日17: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6月27日,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首次涉外培训——“柬埔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结业典礼。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选派的20名官员在我省接受了为期20天的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与管理培训。主办方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与承办方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技术培训与周到服务,受到柬方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是落实河南省政府与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签署柬埔寨王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贯彻2016年8月两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光与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林西德奈会谈精神,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支持柬埔寨交通运输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河南省集中交通运输行业设计规划、建设运营、教育培训优质资源,鼓励行业企业整体“走出去”战略的具体实践。培训班邀请行业与院校优秀专家、集中优质培训资源、发挥优秀文化优势,采取“课堂教学+项目现场考察参观+文化交流”的方式,安排了16次专题讲座、3次建设项目实地观摩考察和3场文化交流活动,学员在接受高速公路自建设运营与管理全方位专业培训的同时,实地观摩考察建设项目,参与了学校举办的多场文化活动,感受中原文化。培训从内容、形式和效果,均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创了河南交通运输系统与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在人员培训方面合作的成功范例。

  结业典礼上,柬方学员代表坤卜添先生畅谈了学习的收获和感悟,感谢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的关心帮助和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表达了促进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交流、深化中柬两国友谊的强烈意愿。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程日盛在致辞中向柬方全体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期盼柬方客人带着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培训的收获,积极探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互利合作,做两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开展的“桥梁”,促成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实现努力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他表示,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主动发挥优势,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与中南半岛国家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互联互通,为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河南交通运输行业院校,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行业企业“走出去”战略是高校的荣誉,圆满完成首次柬方学员培训任务,体现了学校的担当。下一步,学院将紧跟行业 “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河南交通运输教育培训优势,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传播先进文化,做中柬友好交流的“使者”,努力谱写新时期中柬友谊的新篇章。

  程日盛和李强共同为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20名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涉外培训;河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交通运输十一公司: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十一公司早安排、早部署,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 深化改革 务实重干

    2月18日,记者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过去的2013年,我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下,深化改革,务实重干,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运输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交通行业管理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保持良好态势,交通行政执法日趋规范,行业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

  •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月14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对去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淅川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严把春运安全关

    淅川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多措并举,严把春运安全关,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畅通。

  • 邓州:着力构筑‘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邓州将逐步构建起航空、铁路、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相配套的‘立体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体系,为实现大交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推邓州经济大发展!”这是记者从2月10日召开的2017年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发布会获悉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