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超危险!郑州一乘客坐过站 私自打开公交车应急阀门下车

2017年07月16日16:18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交车上的应急逃生阀门

男子在车辆未到站的情况下,打开应急逃生阀门径直下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公交车的应急逃生阀门是供乘客在紧急时刻使用的,14日晚上,郑州109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在车辆正常的情况,打开应急逃生阀门径直下车离开。公交公司称,若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私自打开应急逃生阀门,可能会导致车辆刹车系统失灵。

  7月16日上午,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109路公交车长杨忠伟称:14日晚上,车上的一名乘客竟然做出惊人之举私自打开公交车上的应急逃生阀门下车,一旁的乘客面面相觑,该乘客下车后,无视红灯,横穿马路扬长而去。希望广大乘客文明安全乘车,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杨忠伟介绍,事发时间为14日晚上19时42分,当时109路公交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人民路二七广场路口前等红灯时,车上一位男乘客从车厢后方匆忙走到下客门处,要求下车。还未等车长解释,男乘客就伸手打开下客门上方的应急逃生阀门保护盖,然后强行拧开开关。此时,驾驶室报警,杨忠伟当即大声吆喝,并立即起身制止。男乘客不为所动,迅速拉开车门下车,从机动车道横穿马路离开。

  “该乘客40多岁,手提一个纸袋,腰间别着个腰包,在花园路口站投币上车。他当时称要去二马路火车站,问我的车到不到,我告诉他,我的车不到火车站,如果要去火车站,可到紫荆山立交桥换乘101路。到紫荆山,该乘客并没有下车,却在人民路二七广场路口前等红灯时强行打开应急逃生阀门下车了。”杨忠伟说。

  郑州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侯原星介绍,109路车为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辆,由于应急阀门开关被打开,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营行驶。车长只能先将阀门恢复原位,才能正常行驶。逃生应急阀门是在车辆出现危险情况时才能使用。如果在车辆正常行驶当中,打开应急阀门会给车长驾驶车辆带来危险,同时也会影响到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

  “如果在行驶当中,突然被人打开应急逃生阀门,会更危险,会导致刹车失灵,而公交车长无法控制。那样的情况极易发生相撞事故,危及广大乘客的安全。因此,请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做到文明乘车,文明出行,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请及时告知车长寻求帮助。”公交四公司一车队书记侯原星说。(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危险;郑州;坐过站;应急阀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危险的杀虫剂

  • 最危险美国大学排行榜

    最危险美国大学排行榜

  • 印尼苏门答腊岛雾霾加剧 多县市进入紧急状态

    据“中央社”26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廖内省霾害加剧,省内若干县、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廖内省省长安纳斯表示,廖内省当局拟动支紧急预算处理霾害,省府将协助各县、市雇用直升机和飞机空投水弹。

  • 7个危险行为让你变敏感肌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谈到肌肤敏感,有些皮肤底子好的MM会不以为然。其实敏感肤质是一种问题性肌肤,任何肤质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有老化肤质痘痘一样。即使本来不是敏感肌肤,但是由于天气变化或者护肤不当都会导致肌肤敏感,更严重的可能由健康肤质变为敏感肤质。

  • 十大最危险儿童玩具

    玩具在儿童成长中起着潜移默化的启蒙教育作用,然而,我国每年因玩具存在的质量与安全隐患造成的伤害事件。下面将专家归纳的最危险的十大儿童玩具,以供家长选购玩具时参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