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街道画廊!郑州一小街道大“变脸” 小广告都消失了

2017年08月06日08: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勤劳街,在郑州是一条微不足道的小街,甚至不少市民都没听说过这条街,不知道在哪里。这条小街上有线杆,有新旧不一的空调室外机,整条街甚至并不怎么美观。然而,最近这条街突然"变脸"了:以前光秃秃的线杆、路灯杆、空调、燃气阀门箱和商铺墙壁上突然画上了各种美丽图案,这条小街被市民赞为郑州最美街道画廊。

  8月5日下午15时许,郑州市勤劳街陇海路交叉口东南角,一根水泥线杆和路灯杆上用水彩画着栩栩如生的卡通图像。沿勤劳街北向南,街道两旁近30根线杆路灯杆根部、商铺外墙、空调外机上都喷绘着五颜六色、形色各异的卡通图像,远看就像一条美轮美奂的艺术画长廊。不少过路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自拍合影留念。

  附近商铺老板周先生介绍,这些栩栩如生的喷绘水彩画里有卡通动漫图像、动物图像、绿树青草等等,其中最吸引路人的就是巨幅超级玛丽和葫芦娃的水彩壁画。

  据在该路段打扫卫生保洁的环卫工岳师傅说,这段勤劳街两旁的喷绘水彩画是前段时间由3、4名学美术专业的年轻人画的。因白天车太多不安全,她们这帮年轻人主要是晚上画,有时候夜里还加班绘画。那么热的天,画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大功告成,一条破破烂烂的小街道瞬间变成近500长的街道艺术画廊。

  一烟酒商铺老板崔女士说,勤劳街这段路属郑州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陇海社区的管辖区,自从惊现了这些美妙无比的喷绘水彩画,街道两旁以前到处张贴的小广告至今不见踪迹,可能是帖小广告的人看到环境如此优美的街道也不忍心再张贴了。

  环卫工岳师傅说,不管在哪座城市里,街道环境都是靠大家自觉遵守的,勤劳街由一条破烂小街变成郑州最美街道画廊,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城市的街道美不美,关键在于居住在城市里的人有没有爱美的心,大家都爱护,街道自然就美了。"附近一幼儿园的老师说。

  (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街道;画廊;小广告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街道更清洁 城市更宜居

    “咱许昌真是越来越干净了,不管是主次干道,还是背街小巷,到处都有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行走在大街上,看着干净平整的道路环境,心情也格外舒畅。”12月11日,在市区劳动路,提起我市的路面卫生,骑自行车到量贩购物的市民宋先生赞叹不已。

  • 一街道居民区公厕太远需骑车

      人有三急,上厕所居首位,近日,家住羊山新区青龙街的居民李先生反映,对于自己所在的小区——车站房管所周转楼大院及街道上的部分居民来说,如厕难却是个现实问题。

  • 爱心在暑期 快乐伴成长

    7月4日上午,街道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老师和暑期爱心课堂的小朋友们齐聚一堂,开展“爱心在暑期?快乐伴成长”的暑期爱心课堂启动仪式,志愿者老师们一对一带领小朋友们去郑州市动物园领略自然、接触小动物们,共同分享暑期美好时光。

  • 杭州街道干部车辆与出租车刮擦 言行不当被停职

    14日晚近9点,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一辆出租车和越野车仅仅轻微刮擦,双方还是发生了争执,最多时吸引百余人围观。余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也表示,双方发生争执后,引起部分过路群众围观,围观人数最多时有上百人,造成现场一度交通堵塞。

  • 铁花重舞夜空

    3月9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西东居委会夜空铁花飞舞,吸引很多居民观赏。近两年来,当地的老艺人通过对古老的打铁花技艺挖掘、传承,组建起了20多人的铁花队,使铁花重舞夜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