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 筹款630万元帮扶2305名学生

2017年08月17日0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实习生 张璨荣)8月16日,2017年河南省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州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一行,来到困难学生家中慰问,将5000元助学金和生活用品发放到他们手中。

  困难学生胡云涛的父母都是郑州豫欣纺织有限公司待岗职工,加上父亲患病,胡云涛家境十分困难。今年,胡云涛考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即将面临的学费问题成为他顺利入学的障碍。王保存、赵新中为这个困难职工家庭送去了助学金和装有学习生活用品的行李箱,减轻了他们的负担。

  困难学生王铭玉今年考入南京林业大学,母亲王爱是郑州铭功国家粮食储备库职工,因企业连年亏损工资较低,还有年迈的外公身体有疾需要常年服药,家庭非常困难。郑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将王铭玉也列入了资助范围。

  郑州市总工会保障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上学,工会推出了金秋助学行动,要求各基层工会对本区域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详细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就业情况,对困难职工在学子女人数、助学需求进行登记。目前,市总工会正在多渠道筹集帮扶资金,动员大中型企业、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参与金秋助学活动。

  “感谢叔叔阿姨的关心,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回报社会。”拿到助学金后,18岁的王铭玉十分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总工会助学活动计划筹集资金630.5万元,预计帮扶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305人(困难农民工子女676人),其中大专以上1665人。

文章关键词:金秋助学;郑州;郑州市总工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 2017河南“金秋助学”启动 9308万元资助3.5万名学子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 2017河南“金秋助学”启动 9308万元资助3.5万名学子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5532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 金秋助学 爱心在行动

    近日,由上蔡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上蔡县爱心联合会承办的“金秋助学 爱心在行动”启动仪式暨公益汇演在蔡明圆广场隆重举行。

  • 民权:“金秋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9月1日,在民权县北关镇的石井村,贫困户刘学安在收到该镇中心校、卫生院、粮管所、农村信用社、德商村镇银行、金玛特超市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送来的1万元捐款后,他一个劲儿地道谢。

  • 金秋助学 奉献爱心

    2016年7月24日上午,在确山县朗陵罐酒有限公司举行精准扶贫第一批救助资金发放仪式。

  • 2015年开封“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目前,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全面展开。该活动由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办。7月23日—8月18日,符合资助条件者可以报名。

  • 2014年度“金秋助学”活动8月20日报名截止

    6月27日,本报第一版以《全市工会启动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为题,报道了2014年度“金秋助学”活动,由市总工会筹资400多万元,用于资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一事。

  • 河南“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7月2日,河南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今年继续在全省开展以“奉献爱心、关爱困难学子”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重点扶持资助4类寒门学子,帮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子女按时入学。

  •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开展2017年“金秋助学”爱心捐款活动

    9月1日上午,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开展向新乡市红旗区贫困大学生王轶伦、郭仁华爱心捐款活动。此次捐款是中信银行新乡分行连续第四年对两名困难大学生的助学捐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