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稳价承诺后记者调查河南茅台市场 限价酒瞬间被抢空

2017年08月17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实习生 董林文/图)8月15日,茅台及河南经销商旗下百余家经销商自发组织公开发声,承诺每天有酒卖,价格不上涨,飞天茅台每瓶价格不超过1299元?那么限价后的飞天茅台市场如何,能否稳住价格,是否像承诺中所言,映象网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限价也限量 限价茅台开门瞬间被抢空

  “飞天茅台不是已经限价了吗?应该是1299元一瓶吧!”记者在郑州街头随机采访市民中发现,不少市民看到声明之后,认为飞天茅台价格比较稳定。但是现实是否像声明中所说,价格稳定有酒卖,记者进行了走访。

  8月16日上午,记者分别走访了郑州市区内的5家国酒茅台专卖店以及10家烟酒自营店,对茅台稳价政策下的河南市场进行了摸查。

  在发表声明的国酒茅台专卖店内,记者发现进门区域均有统一的价格公示栏,对该店当天53℃飞天茅台的销售价格、销售数量、已售数量以及剩余数量进行了公示。

限价限量的茅台酒专卖店

限价限量的茅台酒专卖店

  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郑州市区内的茅台酒专卖店在近期均实行限购制度,每人每天限购两瓶,在走访到的5家专卖店内,根据公示栏显示,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豫副酒源茅台专卖店当天销售茅台数量最多,供货60瓶,实销60瓶,销售价格1299元。该专卖店早上8点半开门营业,7点门口就已经开始排队,几乎是在开门的瞬间,60瓶供货量就被抢购一空,茅台酒的热度依然不减。

限价限量牌

限价限量牌

  其他4家专卖店当天供货量30瓶,除了位于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商鼎路交汇处东南角的茅台酒文化展览馆在记者采访时还有3瓶的余量外,其它金水东路黄河南路专卖店、中州大道商鼎路专卖店和农业南路与正光北街专卖店均在早晨刚刚开店营业时就将一天的供货量销售一空,价格统一为1299元。

  在中州大道与商鼎路交汇处永威翡翠城一层的茅台酒专卖店旁,一位通过排队成功购买到两瓶飞天茅台的消费者王先生告诉记者“想喝个酒还得早早排队,茅台酒变‘味’了”。

  自营店茅台价格飞上天 部分单瓶价格接近1800元

  随后,记者将目光转向个体自营烟酒店,在这里,记者看到了另一番景象。采访时,记者走进位于永威翡翠城对面的一家自营烟酒店,当询问到店内是否有卖飞天茅台是,店家首先称没有存货,当记者告知店家需要整件购买时,店家表示“可以帮忙搞到货源,价格为单瓶1700元”。

  而在其他9家自营店走访时,有3家店表示当月的供货量已在月初被老客户订购一空,剩下的黄河南路金水东路附近、祥盛街与农业南路交叉口附近等6家烟酒自营店铺老板均表示店内有囤货或可以帮忙找货,价钱从每瓶1400元到1700元不等。

  不少烟酒店里的茅台酒要高出限价许多

不少烟酒店里的茅台酒要高出限价许多

  随后记者拨通了郑州金辉名酒货仓一家店铺的销售电话,据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店刚进了一批飞天茅台,数量不多,年份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售价为单瓶1788元和1688元。

  针对茅台酒价格的现状,河南一酒类从业人员表示,茅台酒的销售市场仍然不分季节的异常火爆,即便有了茅台保量、稳价的政策和承诺,依然是治标不治本,无法满足消费者们的购酒需求,而且部分自营店价格太高,还有酒卖,这其中或许存在猫腻,希望茅台集团能够下决心,找到一条正确梳理供需关系、解决市场价格乱象的道路,让茅台酒真正成为人人喝得起、人人喝的到的国酒茅台。

文章关键词:茅台集团;限价;专卖店;茅台酒;国酒茅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遵义茅台机场建成通航

    通航仪式上,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表示,遵义茅台机场的通航,为仁怀市架设了立体化、快捷化、多元化的空中走廊,结束了仁怀没有机场的历史,为仁怀、茅台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新的篇章。

  • 自营店与黑市价差三百 茅台加大投放应对黄牛抢货

    如今,茅台北京限价限量的活动蔓延至全国17省市,加上公司即将投放市场的4500吨茅台酒,这些都表明茅台铁腕控价、强化终端管控的立场。《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贵州茅台2010年至2016年的基酒数量可见,公司每年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基酒除了2015年减少外,其他6年都保持了增加。

  • 茅台称:绝不推高白酒价格 不让老百姓骂娘

    (原标题:茅台称要防灰犀牛:绝不推高国内白酒价格,不让老百姓骂娘)   茅台酒今年再度一飞冲天,茅台集团严格限制销售商要求稳定在1300元以内。”  无论市场需求如何旺盛,坚决不乱调政策、不扰乱市场、不乱提价格,以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切实把茅台酒的市场价格稳住、管好,绝不推高国内白酒价格,不让老百姓“骂娘”。

  •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

    袁仁国,茅台集团董事长。1956年出生于贵州仁怀。1974年4月参加工作,1991年进入茅台酒厂。

  • 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11月26日,贵州茅台集团国酒茅台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崇琳,带领茅台集团高层管理团队一行10余人,在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云、河南省酒协秘书长蒋辉的陪同下莅临宋河酒业公司参观指导工作。

  • 茅台启动云商专卖店资格认证工作

    茅台云商专卖店资格认证工作已正式启动。该项工作的启动,意味着茅台的电商公司将又多出一项功能,为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移动端搭建交易平台。

  • 茅台集团正在启动内部子公司白酒业务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7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88%。

  • 茅台子公司剥离白酒业务 只保留茅台和习酒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7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88%。

  • 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房国兴涉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房国兴(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

  • 3招教你鉴别真假茅台!

    随着前段时间出现的茅台热,市场上一些不法小贩为赢取丰厚利润,销售的茅台酒品质上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专家教你几招轻松辨别茅台真假。目前为止,50年代的茅台酒拍卖最高价钱可达299万;60年代的茅台酒拍卖可达80多万;70年代末期 80年代初期的茅台酒拍卖可达10万;80年代茅台酒值拍卖可达6万元。

  • 茅台虚假宣传引热议 借爱国欺诈消费者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3·15系统建设工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峰建议:“买到虚假宣传的茅台酒可以直接起诉,或者向工商局举报,找所在地工商局即可。记者:茅台王子酒和茅台迎宾酒都是茅台酒厂的产品,以前是跟茅台酒捆绑卖的,专卖店必须按“配额”来搭售这些低价酒。

  • 茅台”点将“酒葫芦,春糖能否洋洋得意?

    酒行业经历“黄金十年”的光辉岁月,为酒企和经销商带来无数的机遇和资源,三公限令一下,反腐倡廉的步伐加紧,如今的酒行业,已经从有酒就赚的“黄金时代”到了行业大调整的“战国时代”。此次春糖,茅台集团“点将”酒葫芦,是否能让经销商满意,在定制酒行业洋洋得意,我们静候佳音。

  • 茅台推亲民产品深耕市场成效显现

    记者日前在茅台集团采访时获悉,茅台正大力实施战略转型,推出相对低端的产品,注重深耕市场,创新营销体系,成效步步显现。茅台非同寻常的抗风险能力,当然不是由于什么幸运之神的眷顾,而是源自茅台特有的品牌价值和在消费者中的美誉度,源自企业因势顺变的应对之策。

  • 茅台将投产中低端酒

    白酒营销专家杨承平认为,“生产复糟酒是使用贵州比较传统的 ‘回沙工艺’,通过酒糟再生产酒,是茅台降低成本的一种方法。”   在杨承平看来,逆势扩产,茅台集团意在抢占中低端酱香酒市场,未来亟待解决的是产品的销售问题。

  • 茅台集团向鲁甸灾区捐款500万元

    今天,记者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基金会救灾协调指挥部获悉,贵州茅台集团紧急会议决定,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0万元,用于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临时性抗震希望小学和永久性希望小学的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