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雨致街头急流冲倒行人 女子弃电动车抱树保命

2017年08月19日13:49  来源:映象网

5034

雨中救人。

雨中救人。

雨中救人。

雨中救人。

街头积水。

街头积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18日,一场大暴雨突袭郑州西区。汝河路文化宫路口,大雨造成路面积水深约1米。途经路口的一名11岁男孩和一骑电动车的女子被汹涌的大水冲倒后紧抱路边行道树,高呼救命。巡防队员找来消防绳及时救援,成功解救出两名被困市民。

  女子弃电动车抱树保命

  18日下午16时30分,郑州,大雨,在文化宫路汝河路口东北角附近巡逻的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郭峰、朱宝林、沈东生,突然听到路口有女子高喊救命的声音。巡防队员顺声音向路口查看,发现一女子连人带电动车倒在约一米深的路面积水中。女子吓得紧抱着路口东北角的一棵行道树,才侥幸没被汹涌的大水再冲走。因水大距离较远,巡防队员朱宝林忙到巡防室找来一根约10米长消防绳,一头固定防盗网上,另一头固定在行道树上,3名巡防队员将女子解救到路边巡防室。接着,巡防队员又冒雨沿文化宫路向北查找近200米远,将被大水冲走的落水女子的黑色电动车找回。

  在救援现场,刚被解救出的落水女子崔女士仍惊魂未定,两小腿部和膝盖有明显擦伤。崔女士说,自己在汝河一幼打工,家住京广路上附近小区,因雨太大下班后忙骑电动车沿汝河路往家赶。没想到,刚过桐柏路口,电动车进水断电,路面积水太大,连人带车被冲到这路口。她赶紧丢弃电动车,抱着路边一棵行道树大声喊救命。

  “当时我都吓坏了,侥幸没遇上无盖窨井。要不然,掉进去命都没了。”崔女士后怕地说。

  11岁男孩抱树逃过一劫

  18日下午17时20分许,大雨仍一直在下,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朱宝林、沈东生、葛忠建巡逻时发现一名十来岁的男孩途经该路口时,被齐腰深路面积水冲倒。小男孩惊慌失措中抱紧路边一棵行道树死不松手,侥幸没被路面大水冲走。巡防队员再次采用搭建消防绳协助抢险救援,终将水中的小男孩成功救出。

  经了解,小男孩叫王晨光,今年11岁,家住在文化宫路130号轻院家属院。巡防队员帮忙联系王晨光的家人。

  18日晚上19时许,雨停,被救助女子崔丽丽和小男孩王晨光的家人很快赶到路口附近的巡防室。崔女士的爱人在现场听说是巡防队员及时出手救助,激动地连声道谢。小男孩王晨光的爸爸王某也向浑身湿透的巡防队员表示感谢。

  水中捞出多件物品,请失主快认领

  18日19时30分许,郑州市民宋女士向林山寨街道巡防队员魏志军求助,说下午因下大雨自己骑电动车回家不慎被路面大水冲倒。为保个人安全,她把电动车松手了,电动车被雨水从桐柏路汝河路口一直沿汝河路向东冲走。

  宋女士走到文化宫路汝河路口,发现自己刚买4个月的粉红色电动车被巡防队员捞出来了。宋女士当即认领了自己的电动车。

  因18日下午的暴雨,路面积水太大,不少市民的背包、驾驶证、蔬菜等被大水冲走。巡防队员在水中打捞出来多件物品,希望失主尽快认领。认领电话:18937628542。(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雨;冲倒行人;市民;抱树保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晚郑州风大雨大 陇海立交因积水一度封闭

    20时50分左右,市城管局传来消息称,当时市区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市城市防汛人员就位,一些防汛设备也已开启。22时12分,市城管局城市防汛办主任冯生平致电本报,陇海路和一马路交叉口向西,陇海立交处积水30厘米,为保证安全,市政处已开始封道。

  • 市民对错付百万巨款申请诉前保全 法官千里追回

    周一一上班,一封感谢信便出现在了遂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这一天刘某领回了自己错付给他人的100万元。

  • 燃气营业网点已增设

    市民王某来电反映:他到市区自由街豫南燃气公司交费时,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等候时间较长。建议燃气公司考虑实际情况,增设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率,并设立咨询台,方便群众办事。

  • 市民上街办事丢失挎包 银行员工捡到多方找失主

    12月15日,商丘市民周红起先生将一面写着“交行好人拾金不昧,道德高尚时代榜样”的锦旗送到交通银行工作人员王亮手中,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

  • 市公交公司新开两条线路

    自12月1日起,南阳城区公交新开33路、35路两条线路,这两条公交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南阳城区公交线路,市民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