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卫生监督部门突查酒店 监督人员看到这个举动当场发火

2017年09月22日16: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陈培闯 文/图)“双节”临近,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河南省河南饭店、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郑州农业路分公司、河南如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黄河路店、河南绿地千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威万豪酒店等多家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酒店的空气质量和供顾客使用的床单、毛巾、口杯等顾客用品用具进行了卫生检测。“郑州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策划并联合”映象网“跟踪报道。

  此次抽查的20多家酒店中,卫生设施配置基本健全、卫生管理状况良好,但也存在布草保洁不规范、卫生监管信息公示不完善、禁烟工作不落实等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人员现场制作了整改意见书,并将进行后续调查和依法查处。

示证件表明来意 开展酒店监督检测工作

  布草间问题突出 责令"必须、立刻、现场"整改

  在锦江之星农业路分公司的布草间内,监督人员发现了布草保洁柜内存放着员工衣服、布草间内进行员工衣物清洗,“你们这布草管理太混乱了,完全不符合卫生规定”,监督人员看到后现场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

  在如家酒店黄河路店布草保洁问题更严重,已消毒布草裸露在敞开式货架上,使用过的布草放在布草间内。“这些情况极易造成二次污染,你们必须、立刻、现在进行整改!” 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监督二科科长李臻宁,当即对该酒店提出了严厉批评并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

洗涤后的布草裸露存放

  布草是住宿、洗浴等公共场所供顾客使用的床单、毛巾等棉制品。布草间通常指公共场所用于洁净布草存放的房间。按照《住宿业卫生规范》的规定,布草间必须“专间专柜、密闭存放”,这样才能保证布草的清洁卫生,不被污染。

  严格执行用品用具 “一客一换一消毒” 制度

  每到一家酒店,监督人员都随机对一间整洁的客房进行检查,对被罩、枕头罩、枕芯等床上用品的卫生状况进行反复查看,并对布草、拖鞋、茶杯等用品用具的更换进行详细的询问,并要求工作人员按照酒店的操作规定现场演示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

  图:对枕芯枕套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河南饭店、锦江之星农业路分公司、如家酒店黄河路店、万豪酒店等酒店都能按照《住宿业卫生规范》的要求,做到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 ,并保障其卫生感官指标良好。

  卫生监管信息 “公示牌”不放在显眼位置

  卫生监管信息的内容是什么?即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和卫生信誉度等。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要求,公共场所必须把卫生监管信息“公示牌”放在酒店大堂等醒目的位置,以便顾客能第一眼了解酒店的卫生状况。

 万豪酒店的卫生监管信息公示情况

  在万豪酒店检查时,监督人员半天也没找到“公示牌”,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酒店前台后的房间内仅仅找到了卫生许可证。监督人员现场向酒店提出“立即制作规范的“公示牌”并在大厅如实公开卫生监管信息”的整改建议。

  洗涤后的布草裸露运输 监督人员当场“怒了”

 洗涤后的布草涉嫌违规运输

  对如家酒店黄河路店检查结束正要离开时,一辆布草洗涤公司配送车停了下来,正往酒店搬运的已消毒布草没有采取任何保洁措施,配送车放置了大量的已消毒布草和已使用的布草。这一幕,被监督人员抓了个“现行”。随即,监督人员当场“怒了”,立即建议洗涤公司在运输过程中应采取整理箱存放、单独包装等方式保洁,并严厉责令酒店加强外洗布草的验收管理工作,对没有采取保护措施的布草,拒绝验收和入库使用。

  酒店工作人员撤掉酒店的烟灰缸

  在锦江之星农业路分公司,监督人员发现该酒店大堂虽设置有禁烟标识,但仍放置有烟缸并存放有烟头。监督人员当场向其宣传了室内公共场所禁烟工作要求:一是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并应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二是吸烟区设置在室外且不得位于行人必经通道上;三是公共场所不得设置自动售烟机;四是应当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并对吸烟者进行劝阻。酒店工作人员立即撤掉了烟缸,并表示坚决不再放置烟缸并配备专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望、闻、问”三招教你查看酒店卫生“小窍门”

  “双节”临近,外出旅游,如何选择干净卫生的酒店?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吴怀玉说,可以用“望、闻、问”来概括。

  望 ,即看酒店“公示牌”的卫生监管信息内容是否齐全,卫生设施设备是否健全并正常使用,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良好。“公示牌”中卫生信誉度“A”级的单位设施设备配置和卫生管理状况较为良好。

 查验公共卫生监管信息

  闻 ,即如果有条件的可通过检测仪来检测空气质量是否达标;如果没有检测仪,可通过鼻子闻酒店里是否有异味或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就说明空气可能不达标。

 使用PM10空气检测仪现场检测

  问 ,即询问工作人员在布草、茶具等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和更换等卫生操作,是否符合照国家卫生规范的要求。如果能够对答如流且严格执行相关操作,就说明该酒店卫生管理比较规范。

  此外,副局长吴怀玉还说了一个查验是否更换布草的小窍门,就是洗涤后的床上用品会有明显的折痕,新铺放的床单、被罩等折痕明显且平滑整洁,没有更换的布草则没有折痕或有明显压痕,此外还要看看床单被罩上是否有头发等异物。

 检查枕套等布草更换情况

  据悉,监督部门下一步将对郑州全市的酒店继续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绝不手软。

文章关键词:布草;锦江之星旅馆;酒店大堂;监督检测;酒店管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盐价格明年起放开 发改委表示盐价不会异动

    经权威机构测试,北京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毛巾、浴巾的PH值达到10左右,已严重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正常值6.5至7。4月15日,重案组37号探员委托委托北京市纺织品行业权威检测机构分别对星程酒店(北京西站店)及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的毛巾、浴巾及枕套进行检测。

  • 食盐价格明年放开 发改委称盐价不会异动

    经权威机构测试,北京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毛巾、浴巾的PH值达到10左右,已严重超出人体所能承受的正常值6.5至7。4月15日,重案组37号探员委托委托北京市纺织品行业权威检测机构分别对星程酒店(北京西站店)及7天酒店(刘家窑地铁站店)的毛巾、浴巾及枕套进行检测。

  • 顾客滑倒摔伤 酒店虽放警示牌仍需赔偿

    昨日,成都锦江区法院发布了一起侵权案件,涉事酒店并未因这个理由免责,最终赔偿了摔倒顾客10万余元。

  • 南京新娘酒店洗澡 抬头发现多人“围观”

    据荔枝新闻网4月5日报道,江苏南京市民何女士向记者反映,4月1日他和丈夫在南京某酒店办婚宴,晚间就在酒店的客房休息。何女士表示无意中看到淋浴间外侧的玻璃映射出几个人影。

  • 杨紫琼亲历尼泊尔8.1级地震

    杨紫琼与未婚夫、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经历了尼泊尔8.1级...

  • 游客因台风滞留被赶出酒店

    昨天下午,郭民通过他的个人微博向本报求助,称自己所在的“港中旅”(全称:杭州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团14名游客被带队导游甩掉,还因为没钱交房费被赶出了酒店。”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还滞留在长滩岛上的郭民,他已经和其他13名游客找到了落脚酒店。

  • 入住酒店的十个小贴士

    不要对服务人员出言不逊甚至大吼大叫。不要用浴室毛巾卸妆或擦鞋,终究一天会一报还一报。

  •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开始内部测试 6月中旬正式迎客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之——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广场、餐厅、度假区短驳车等区域及设施开始内部测试。这家共有800个房间的主题酒店将于6月中旬正式迎客。

  •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开始内部测试 6月中旬正式迎客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之——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广场、餐厅、度假区短驳车等区域及设施开始内部测试。

  •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开始内部测试

    上海迪士尼主题酒店之——玩具总动员酒店大堂、广场、餐厅、度假区短驳车等区域及设施开始内部测试。这家共有800个房间的主题酒店将于6月中旬正式迎客。

  • 男子在酒店沙发上翘脚 工作人员劝导被打入院(组图)

    事发酒店:亨通大酒店。25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在渝西大道亨通大酒店发生一起打人事件。26日下午2点多,记者前往酒店采访,接触多名酒店周边目击者后,还原事件部分经过。

  • 福建福清副科级干部酒店坠亡 事发酒店有色情服务

    近日,福清市音西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郑某某在莆田东方国际大酒店六楼窗户意外坠亡。14日下午,据莆田城厢警方有关人士介绍,7月12日13时52分,辖区凤凰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群众举报东方国际大酒店616、618房间有人卖淫。

  • 范冰冰李晨情人节酒店幽会 相处一夜后分头离开

    今早(3月1日),有媒体曝光了范冰冰和李晨情人节相聚上海某酒店的照片。深夜时分,范冰冰录制完节目返回下榻酒店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时,“大黑牛”李晨已经搭上从北京飞往上海虹桥的飞机。

  • 五星级酒店被曝提供色情服务

    酒店方表示是被恶意中伤,对方目的是敲诈酒店。

  • 中央禁令致高档酒店遇冷

    昨日,宣武门附近一家星级酒店商品部内摆满了高档商品,但很少有客人光顾。据邹筱月透露,去她店里买东西的基本都是公款消费,她给开出的发票都是商务费、住宿费、会议费等,“客人要什么我就给开什么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