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警方查处两辆黑校车 无资质司机被罚3000元

2017年10月12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交警查处黑校车

交警查处黑校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校车,因其载的是学生,其安全尤其是重中之重。10月12日,郑州市交警二大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高新区查处两辆黑校车,两车被暂扣。每辆车面临1-2万元的处罚,司机每人处罚3000元。

  校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引民警关注

  10月10日,在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与红松路交叉口值勤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一辆豫A1188H的黄色校车,几天来行驶的路线不一样,有时由东向西,有时由西向北。这与校车必须按规定中的路线行驶不符合。民警李冰根据公安内网查询,没有查到该校车到交警部门备案和校车该办的相关手续。

  如果校车没有备案,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会存在安全隐患。出于重视学生安全考虑,民警重点关注了这辆校车。

交警查处黑校车

交警查处黑校车

  两辆黑校车被暂扣

  12日清晨7时30分,二大队四位民警在莲花街与红松路口守候。7时50分许,豫A1188H的校车由东向北拐入红松路,被路口交警示意暂停。经检查,校车的车标下应填写车号的位置为空白,没有填写车号,而车标背面,应备案的交警、教育部门、安检部门等四部门审核处,也全是空白。司机谷某驾驶证上也没有可以驾驶校车的资格。民警暂定此校车为“黑校车”。由警车开道,校车安全达到800米外的幼儿园门口,让孩子全部进园后,民警对该黑校车暂扣。

  上午8时20分许,就在民警询问司机谷某相关情况时,又有一辆车号豫AX8157的校车,载着一车孩子赶到。待孩子下完后,民警对该车检查发现,该车与第一辆被暂扣的车一样,没有相关备案和手续,虽然第二位司机有驾校车的资格,但该校车没有备案,也属于黑校车。民警随后对第二辆车也暂扣。

  黑校车是租的,面临罚款

  据了解,两辆车都是为高新区艳杨幼儿园送学生的。艳杨幼儿园张主任说,这两辆车都是租其他公司的车,除了司机归他们幼儿园管之外,车的备案情况,她们不了解。张主任说:“如果不是这次民警查处,之前真的不清楚校车如何管理。”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冰介绍,近期,交警部门加大对校车等重点车辆源头的监管力度。这两辆黑校车,幼儿园方和租车方对校车的管理一问三不知,明显属于失控漏管的车辆。根据国务院颁发的对校车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对校车使用单位或者车主,每辆黑校车处以1-2万元处罚,对没有资质而驾驶校车的驾驶员,处以3000元罚款。

文章关键词:黑校车;司机;无资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黑校车”核载8人塞22个娃 被罚200扣6分

    “核载8人的面包车挤进22个孩子,还有司机和一名女教师。如果出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下午,郑州市交警六大队通报了一起严重超载案件,他们希望通过这起典型案例给仍在使用“黑校车”的学校以警醒,并希望这种事情能从源头得到治理。

  • 宝丰县查获一辆“黑校车”

    一辆核载7人的小型客车,生生地挤下了35个孩子。据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巡警一中队中队长常战旗介绍说,不久前,该幼儿园的另一辆超载“黑校车” 也被民警查获,且驾驶人无证驾驶,目前驾驶人已被行政拘留。

  • 濮阳现黑校车

    6月28日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梁庄乡,在入口的牌坊下面,见到了举报人。举报人说:“大约从每天早晨7点半开始,就会有‘校车’陆续进入附近的几个村子接送学生。这些‘校车’多为进行改装后的8座乘用车,车主把原有座椅撤掉,换成木质条凳,以便多拉些孩子。一般,一辆‘校车’负责接送一到两个村子里的孩子,最多时,车内可以容纳近30个孩子。等接完孩子后,就统一送去附近的幼儿园。”

  • 雾霾中货车撞黑校车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社旗县唐庄乡,一辆带挂大货车在雾霾中撞向一辆超载幼儿园校车,造成校车侧翻,12名幼儿受伤。

  • 河北冀州查获最黑校车:9座车塞40名孩子

    经过改装,将座椅拆除换成了长条凳,冀州市一辆仅有9座的面包车,被改装用做校车接送40个幼儿园的孩子,超员达300%以上。

  • 幼儿园长兼司机驾黑校车接送孩子 8座车塞29人

     昨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在西四环上查到一辆小面包车,8座的车内塞了大人孩子共29人,超载的情况让民警们担心不已。

  • 江西校车事故当地村民称没黑校车上学更难

     12月24日,江西贵溪市面包车坠水造成11名儿童死亡,涉事幼儿园为“黑幼儿园”,面包车也是“黑校车”。当地规范幼儿园并不能覆盖农村地区。公办幼儿园进不去,高价民办幼儿园上不起,父母只能选择收费低廉的乡村民办幼儿园。村民多认为黑校车有利于教育。

  • 警方查获4辆"黑校车"

    近日,有市民反映,一些普通面包车“变身”校车在学校门前接送学生,车辆严重超载,非常危险...

  • 警方查获了4辆“黑校车”

    5月15日下午1时许,根据市民举报,郑州交巡警四大队民警身着便衣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门口蹲守。记者看到,4辆中型面包车豫AK1081、豫A8913M、豫BBB123、豫BXY998陆续开到学校门前将车停稳,就在孩子们准备下车时,民警们迅速靠拢过......

  • 上海警方查获一辆严重超载“黑校车” 超载460%

    警方告诉记者,经查,该车系某民办小学雇来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核定载客6人,实际竟然搭载28人,其中包括26名小学生,超载460%,警方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