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热力燃气交警等十部门进社区服务 冬季居家出行注意啥

2017年10月12日16: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

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冬季即将来临,热力供热试压需要注意啥、自来水管怎么防冻裂、燃气漏气高发期怎么预防?10月12日上午,郑州市市政设施监理所组织郑州自来水公司、郑州市热力公司、郑州华润燃气、郑州市交警支队等10部门到郑州世纪家园小区现场服务,为居民答疑解惑。映象网记者在现场也为市民打探到冬季居家以及日常出行各方面应该注意些什么。

  自来水:不用水管时打开水龙头滴水防冻

  每到冬季,都会有不少居民家里出现自来水管、水表冻坏的情况。郑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当气温下降到零度,如果水表在室外,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等加厚包紧防冻。

  当气温下降到零下三度左右,夜间可打开水龙头滴水,以促使管内水的流动,防止水管内的存水上冻。

  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要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水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

  市民如遇用水紧急情况,可以拨打0371-67680000反映问题。

  燃气:涂抹肥皂水可检测是否漏气

  根据郑州华润燃气以往的经验,冬季门窗紧闭,发生燃气泄漏后不能及时处理容易酿成大祸。

  郑州华润燃气淮河路客服中心维修工张师傅提醒,日常家中可把窗户打开10公分的缝隙,如果发生燃气泄漏可以及时通风换气。张师傅还特别强调,一旦发生燃气泄漏,不要再随意开关家中的电器,以免发生意外,并及时到室外拨打0371-68855777告知燃气公司及时处理。

  如果用户在家中闻到异味怀疑是燃气泄漏,可以选择肥皂、洗衣粉、洗洁精中的任何一种,加水制成泡沫液,将其涂抹在燃气阀门、表具和燃气管道接口处,如发现有气泡不断变大,则说明有漏气现象。

  此外,用户还应该关注燃气胶管的安全,经常检查是否有老化和破损,一般胶管建议使用18个月,最多不超过2年就要及时更换。同时,更推荐用户使用安全性能更高、使用年限更长的不锈钢金属波纹管代替橡胶软管。

  电力:小插板也可能存在大隐患

  随着现在家电和科技产品普及,家中需要用电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原本装好的插座不够用,不少市民选择用插线板接电源。郑州电力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的队员提醒,别看插线板小,但有时候隐藏着巨大的隐患。

  比如很多市民喜欢在一个插线板上密密麻麻接上许多电源,甚至存在“插板摞插板”的现象,这都是不可取的。在使用插线板时,要注意插板所能承受的用电负荷,在安全可承受的范围内使用插线板,避免因超过用电负荷引发火灾。

  此外,电动车“飞线充电”也是事故重灾区。抢修队员介绍,电力公司架设的电线外部都有厚厚的绝缘保护层,而市民自行购买的电线有些生产质量不明,长期在户外风吹雨淋导致破损和老化,失去了外部绝缘体,遇到下雨天,漏电的电流可能直接接到地面,此时如果有行人路过会有触电危险。或者电流接触到易燃物,则会引发火灾。

  热力:暖气注水试运行前将通知 住户家里要留人

  随着气温降低,下个月郑州将正式供暖,郑州市热力公司近日也开始对各个小区暖气管道注水试运行了,供暖前试水运行期间,应该注意点啥?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主管网在8月下旬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注水,现在很多具备条件的小区都是满水带压状态。现在暖气试水运行工作也已启动,注水前5天热力公司会在小区张贴通知。注水期间市民家中一定要留人,如果发现暖气片漏水,应及时拨打通知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反映情况。

  此外,新入网的小区有两个采暖季的质保期,用户一定要利用起保修期的权利,在保修期内解决问题。热力公司还提醒,新住户装修时务必要对采暖设施进行打压试验,即在带压状态下,让其循环,看看是否漏水,同时暖气片不可包裹太严,否则会影响散热。

  交警:认准这几点才是正规停车场

  随着郑州市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位变的“一位难求”,很多车主不小心停到了黑停车场导致个人权益受损。在上午的活动中,郑州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民警给市民支招:认准这几点,辨别黑停车场。

  首先,停车位上应该有清晰、规范的白色停车位标线,路边的临时停车位也都应该有相应的编号,没有编号的路边停车位可以视为不正规的停车位。

  此外,在停车场的显著位置还应该立有“P”字临时停车标志牌和收费标准公示牌。看车人员应着统一的停管制服、佩戴停管中心胸牌。

  最后,正规停车场应该提供有郑州市地税局印制的正规收费票据。

  如果市民停车时发现违规停车场或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电话0371—66951578反映。

  市政监理所:家门口路面被恶意开挖占用向我们反映

  近年来郑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施工项目多,可能很多市民不知道,如果发现家门口的路面被人恶意挖开或是占用影响通行,都可以向郑州市市政设施监理所反映,电话是:0371—63827015(市政处立刻办)。

  据市政监理所所长闫磊介绍,凡是发现影响生活的违章行为或可疑违章行为,比如随意占道施工或者施工过程中有违规行为,都可以通过热线反映。

  “我们将第一时间安排网格管理人员和执法人员勘查现场,判别是否是违章行为,有没有相关的施工手续。有手续的话加以规范,方便市民出行;如果确认施工没有任何手续,那么进入行政处罚的调查程序,最终通过行政查处,把问题消除,保证市民正常通行。”

文章关键词:热力;燃气;交警;冬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1~4月地区生产总值完成97亿元

    2013年3月7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复,当年,实验区完成生产总值333.82亿元,增长24.7%;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14万人次,增长12.56%;货邮吞吐量超过25.57万吨,增长69.1%,增速全国第一。

  • 郑州航空港建设"热力"十足 1~4月地区生产总值97亿元

    2013年3月7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国家批复,当年,实验区完成生产总值333.82亿元,增长24.7%;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14万人次,增长12.56%;货邮吞吐量超过25.57万吨,增长69.1%,增速全国第一。

  • 郑州热力管道爆裂路面被冲开 现场如灾难大片

    现场,爆裂点附近沥青地面被水柱冲开,周围散落着坠落的碎石,多辆停靠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穿,还有一些车辆进水,所幸当时车内均无人。11时17分,抢修人员将顺河路和紫荆山路上三组阀门关闭,爆裂点水流变小。

  • 郑州热力公司一工地野蛮施工 4辆车被砸毁

    “只听见‘轰’的一声,以为对面的施工的楼房塌了,就慌忙从屋里跑了出来。”9月21日下午,郑州市民霍先生讲述了他刚刚经历的惊魂一幕。

  • 郑州一热力管道上方塌陷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先生报料,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斜对面的永威西苑地下停车场门口,暖气管道上方发生塌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