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始发 预计2020年底通车试运营

2017年10月12日16:52  来源:映象网

5034

3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3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始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12日上午,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首台盾构机在航海东路站始发,此次盾构机始发后,将由航海东路站向北沿规划中的经开十七大街向北掘进,从商都路东行后最终到达博学路站。它的开工意味着郑州地铁3号线工程进入隧道内施工阶段。根据计划,3号线将于2020年12月通车试运营。

  该项目施工方介绍,盾构施工阶段是指区间开挖这一过程。盾构就是隧道掘进机,是开挖地铁区间隧道的重要机械工具,包括开挖土方以及拼接初衬。而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是伴随着区间盾构的掘进同时进行的。

  据悉,郑州地铁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区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十七大街走行,南止于陇海铁路圃田站以南的航海东路站,全长25.488公里,设站21座(含换乘站11座),平均站间距1.248公里。

  按计划,3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12月底通车试运营。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3号线;盾构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