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在郑州开幕 多国少年共话“传承与创新”

2017年10月16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浓郁西班牙风情的舞蹈《La Bamba》,动感随性的舞蹈《Party in America》,纯正中国味道的豫剧演唱《花木兰》、书法古筝表演、太极表演……10月16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二中承办的中国·郑州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在郑州二中开幕。

参会人员合影

       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 吸引多国青年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墨西哥、罗马尼亚、韩国、挪威、加拿大、中国等国家的代表队。

  在10月16日-10月24日峰会期间,各国代表队将围绕主题展开展示活动、 主题报告、议案分享、汇报交流、机器人项目展示、创客空间活动以及创客比赛等活动。

  参加峰会的学生还将参加戏曲、茶艺、太极拳、少林拳、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还要到园博园参观,了解中国的园林建筑文化。

  开幕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传承优秀的技艺、学问、文化,让优秀的人类基因代代相传、绵延不绝、泽被万世;而创新则是推动历史进程,促进社会变革,技术更新的重要力量,传承与创新形影不离、同等重要。

  王巨涛希望,与会的各国代表围绕主题尽情地展示、交流、分享、碰撞,提高领导力,扩大国际视野,加深对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多样性的理解。

  透过峰会帮助青少年了解河南了解世界

  此届峰会是郑州二中承办的第二届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与2016年承办的第一届峰会相比,参加此届峰会的国际代表队数量和人数都有所增加,参与峰会的郑州学生范围已经由郑州二中扩展到郑州各个学校。

  郑州二中校长王瑞表示,学校将认真积累承办经验,争取中国·郑州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一届更比一届好,不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国家、地域的孩子走进郑州,了解郑州、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也让更多郑州的孩子足不出国就能放眼世界、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扩大格局,规划未来的发展。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表演节目

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节目

  

文章关键词:传承与创新;2017;全球;青少年领袖;峰会;郑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IPO月均发行近40家 再融资批文发放现提速征兆

    近日,有关证监会新的审核动向的传闻在业内盛传,这些消息尽管没有获得证监会的证实,但一些投行人士认为,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 2017年E11经济复苏稳中向好 债务风险加大

    2017年度报告仍以E11(新兴11国)为主要研究对象,重点分析了2016年新兴经济体在经济增长、就业与收入、物价与货币政策、国际贸易、国际直接投资、大宗商品、债务和金融市场方面的新情况和新进展,并对2017年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展望。

  • 2017年河南楚河汉界象棋队全省选拔赛拉开帷幕

    2017年河南楚河汉界象棋队全省选拔赛以选拔为主,分为报名、比赛、颁奖、面试签约四个环节,时间为2017年3月25日至26日。

  • 2017年我国赤字率锁定3%

    根据5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我国赤字率拟按3%安排,财政赤字2.3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2000亿元。

  • "砺行十六载,感恩你同行" 2017世贸答谢晚宴圆满落幕

    十六年里,世贸初心未变,深耕服装行业,协助商户拓展服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助力商户事业成功,力求顾客满意而归。十六年来,世贸不断转型升级、蝶变创新,见证了整个中原服装行业的繁荣崛起,为其贡献扛鼎之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