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ETC全国联网两周年用户突破178万 今年将再开通164条专用车道

2017年10月17日16: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ETC用户从最初的27万,增长为9月底的178万,数量增长5倍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高速通行不排队,快速经济又环保。自2015年9月底,我省高速ETC加入全国“朋友圈”两年来,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ETC联网格局已形成。10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ETC用户从最初的27万,增长为9月底的178万,数量增长5倍多。

  ETC覆盖小区、停车场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民李女士来到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的华夏银行,准备为自己的爱车办理TEC。

  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最近他们小区和工作单位的停车场都已经开设了ETC通道,她便一早来到银行,准备办理ETC。

  “以前进出小区、单位、上高速,需要在车里放一堆卡片,现在安装一套ETC设备全部都能使用,太方便了。”李女士说,除去排队等候时间,从到柜台办理相关手续到安装、激活,整个流程约花15分钟,就办好了业务。

  映象网记者现场看到,在商务内环的华夏银行的业务大厅已启用ETC办理专窗,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上午九点开始就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ETC业务,到上午10点,已成功为十余位市民安装ETC。

市民李女士一早就来到银行为爱车办理ETC业务

  全省将新增ETC车道164条 优化布局ETC车道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嘉表示,发展“智慧交通”离不开信息技术应用, ETC系统将公路管理的信息终端延伸到了车辆,架起了路与车之间专用的信息通道,具备了运行信息采集和个性化信息服务的基础。

  “这使得路网管理有了全新的手段和平台,极大地促进公路交通服务转型升级。”刘嘉介绍,目前,我省共有ETC车道755条,主线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100%,匝道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为95%。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郑州南站、新区站等收费站将实现ETC车道为主人工车道为辅的通行模式。今年我省将持续扩大ETC车道覆盖率,拟增加164条ETC车道,2018年拟增加104条ETC车道,进一步优化ETC车道布局,提高车道通行效率。

  据悉,“十三五”期间,ETC建设仍将是我省交通行业创新驱动的一个着力点,高速公路ETC车道的覆盖率将不断提高、客户服务品质将持续提升、ETC服务范围将逐步拓展。ETC城市停车场应用、加油、购物等都将纳入业务研发范围,“上得了高速、进得了商圈、下得了停车场、回得了家园”的ETC用户体验很快就会变为现实。

  ETC全国联网两周年 累计为车友优惠近7.4亿元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测算,客车通行收费站口时,停车、交卡、付钱、找零、起步,时间最快为14秒/车次,而通行ETC车道不需要停车,时间为3秒/车次;货车通行收费站口时使用ETC也将节约点钱、找零、打票时间约10秒。两年来,我省ETC车道出入口通行累计流量为3.2亿次,节约排队等待时间约为98万小时。

  从经济方面来看,当前ETC客车用户通行我省高速公路,享受通行费9.5折,部分ETC合作银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惠,最高可免收通行费。两年来共优惠客车1.7亿辆,免费金额6.2亿元;而货车非现金支付用户享通行费9.9折,目前也已累计优惠6000万元,共为车友优惠近7.4亿元。

  此外,从今年8月1日开始,我省对货车用户实现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持我省ETC卡夜间22:00至次日6:00期间驶离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货车可享受9折优惠,截止目前累计优惠车辆444万辆,免收通行费5492万元。

  同时,ETC车道也可以减少土地资源使用,目前节约用地近2千亩。一条ETC车道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车道,经测算,1条车道占地约0.65亩,目前我省ETC车道755条,通行能力相当于人工车道3775条,折合减少占地1963亩。

  福利!更多方式可免费获取ETC

  据悉,目前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与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单位积极开展合作,推出各项免费赠送ETC设备活动。

  目前共有10家银行开展“无需充值,先通行,后扣费”,引领高速通行进入“赊账模式”。

  市民如果使用中原通中石油联名卡,在享受高速通行费用九五折优惠的同时,还可在河南省内中石油加油站享受挂牌价基础上,汽油每升优惠0.15元,柴油每升优惠0.13元的优惠。另目前截止本年度末充值加油费还可享受中石油电子消费券的相关福利。

  此外,ETC还与中国联通合作,凡是在12月31日前办理99元冰激凌套餐的新客户,预存300元得400元话费、免费安装一个ETC设备、免费赠送一张中原通联名卡。

文章关键词:河南ETC全国联网两周年用户突破178万;河南ETC用户;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