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 首期10亿

2017年10月17日17: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10月16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科技厅联合出台《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实施方案》,创新创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

  《方案》明确规定,为支持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建设,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我省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创新创业发展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其中,省财政出资3亿元,合作基金管理机构出资不低于1000万元,并负责募集剩余资金。

  据了解,发展基金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和带动社会资本,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和自创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基金运作重点围绕自创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支持重大军民融合产业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研平台、领军人才创业等项目在自创区落地,支持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等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在投资方式上,基金投资以直接投资为主,根据不同类别的投资对象,采取注入资本金、直接参股、跟进投资、参与定向增发或优先股等不同的市场化投资方式。按照计划,发展基金主要投资于河南省境内未上市企业,投向河南省的投资额度不低于基金总投资额的80%,其中投向郑州、洛阳、新乡三市的投资额度不低于投资河南省总额度的80%。基金对单个企业的股权投资原则上不控股。

  按照规划,2017~2019年,省财政计划每年安排2亿元,对创新能力强、产业特色突出、科技成果转化显著、社会贡献度高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综合奖补,引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做优做强。

文章关键词:郑洛新自创区;发展基金;河南;创新创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将“北上”“南下”推介郑洛新自创区

    针对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副省长徐济超表示,近期我省将到北京以及南方,推介郑洛新自创区,引进外部创新资源。”徐济超表示,除了“北上”推介自创区,我省还要“南下”进行引进创新资源的活动。

  • 我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

    我省日前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这是我省首只政府引导中小企业投资基金。

  • 中国将设600亿元发展基金

    600亿元的国家基金,将通过怎样的市场化操作,源源不断为中小企业“输血”?对此,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通过设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

  • 河南省首只地市级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在新乡设立

    8月11日,由新乡投资集团与惠银东方(北京)投资管理公司联合设立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举行正式签约仪式。据悉,该基金是我省设立的第一只地市级新型城镇化发展基金,也是目前国内参与金融机构最多的一只基金。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14家省内农企获财政涉企基金投资

    6月24日上午,河南省首批现代农业发展基金项目投资落地,14家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署了投资协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