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老旧住宅可加装电梯方便老人 金融机构将推出适老理财产品

2017年10月20日13: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河南养老又有新动向,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提出要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根据要求,未来河南养老服务将更加“人性化”,从老人实际需求出发,提升服务质量。

  提升老人生活便捷化水平 老旧住宅可加装电梯

  老人年纪大腿脚不便,对生活的便捷化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但许多老旧小区和老人家庭却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根据规划,未来我省将推进老旧居住小区和老年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重点做好居住区缘石坡道、轮椅坡道、公共出入口、走道、楼梯、电梯侯梯厅及轿厢等设施和部位的无障碍改造工作优先安排贫困、高龄、失能等老年人家庭设施改造,组织开展多层老旧住宅电梯加装。 

  此外,现在许多子女选择搬到父母住宅的附近生活,方便照料老人。对于这样的情况,我省开发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际亲情住宅的,将按有关规定在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扶持。 

  对老人需求进行评估 打造智慧养老体系

  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就要把老年人的需求摆在第一位。今后我省的养老服务将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开展老年人养老需求评估,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与养老服务业结合。 

  比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居家养老服务模式,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实现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与企业、社会组织服务信息对接。同时支持适合老年人的智能化产品、健康监测可穿戴设备、健康养老移动应用软件(APP)等设计开发和引进。打通养老服务信息共享渠道,推进社区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与户籍、医疗、社会保障等信息资源对接。 

  在评估老人需求的基础上,还可以支持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开发为老年人服务的产品用品,关注残疾、失能、失智、高龄老人专业化、多样化服务需求,研发老年人乐于接受和方便使用的智能科技产品。 

  发展适老金融服务 晚年生活不为钱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被忽略的老人的“钱袋子”这次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为了不让老人的晚年有后顾之忧,我省提出要发展适老金融服务。规范和引导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发适合老年人的理财、保险产品,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 

  未来,我省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大力发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积极探索发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等适老性强的商业保险。 

  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建设老年人无障碍设施,开辟“绿色”通道。强化老年人金融安全意识,加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力度,积极开展加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关键词:电梯;老人;金融机构;老年理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梯噪音大业主睡不好 状告开发商获赔5000元

    由于家中卧室靠近电梯,噪声太大,一业主将小区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降噪,并赔偿精神损失。

  • 真实版电梯惊魂!电梯突然从4楼坠落吓坏乘客

    10月10日凌晨,大学路与政通路口一KTV上演电梯惊魂,一部乘坐10余人的电梯,突然从4楼失控坠落卡在半空,如此惊魂的几秒钟惊呆里面的乘客,大家不知所措,慌做一团。随后,消防队员也迅速到达现场,在各组营救人员共同献策,安抚乘客情绪,直到一个小时后,维修工人把电梯修好,被困人员才一个个走出电梯。

  • 郑州市民注意!被困电梯怎么办 先打96333热线

    为了进一步做好电梯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郑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准设立“郑州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承担全市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和协调。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为全市每台电梯分配一个唯一性的“六位救援编码”,并在电梯轿厢内张贴的“电梯救援标识牌”上标识。

  • 遇到小区“电梯困人” 牢记这些关键时刻能保命

    电梯故障原因主要有施工过程中违反安全生产规则、电梯突然停电、电梯钢丝绳断裂、电梯电脑控制程序出错、电梯机械部分或电气零件功能失效、电梯超载或维护使用不当等。

  • 遇到小区“电梯困人” 牢记这些能保命

    电梯故障原因主要有施工过程中违反安全生产规则、电梯突然停电、电梯钢丝绳断裂、电梯电脑控制程序出错、电梯机械部分或电气零件功能失效、电梯超载或维护使用不当等。

  • “楼上摞楼”的别墅还没拆 又要私装电梯

    几位业主说,针对楼上住户在楼顶加盖房屋和加装电梯一事,他们多次和上叠住户协商,要求对方停止加盖房屋和加装电梯,但对方置之不理。昨天下午,青青美庐小区的业主说,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人来拆除小区楼顶加盖的房屋。

  • 郑州“楼上摞楼”的别墅还没拆 又私自安装电梯

    几位业主说,针对楼上住户在楼顶加盖房屋和加装电梯一事,他们多次和上叠住户协商,要求对方停止加盖房屋和加装电梯,但对方置之不理。昨天下午,青青美庐小区的业主说,到目前为止,仍没有人来拆除小区楼顶加盖的房屋。

  • 惊险!女子坐电梯收被子 电梯到17层后疾速降到3层

    居民把情况向物业反映后,物业过来维修,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电梯急停,不知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电梯是居民每天上下楼的必需工具,但电梯时常出现急停故障,居民担心人身安全。

  • 郑州出台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 不准推车乘电梯

    郑州三全路上居住的居民李先生说,不赞成“一刀切”,因为有的电动车重量大,但是还有很多自行车包括小巧的电动车重量很小。根据郑州市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乘客不能携带自行车(含电动自行车)乘坐电梯,但是,已折叠的自行车除外。

  • 电梯不“开用” 小区业主只能天天爬楼梯

    “7层的楼房,本来是安装有电梯的,但入住几个月了,小区内一部电梯也不能使用。9月30日,家住在华商大道旁的阏伯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阏伯小区的电梯能尽快让业主使用,给大家提供方便。

  • “趴窝”电梯已修好

    园中圆小区A1号楼有两部电梯,之前就有一部出现故障而无法使用。物业一直没有对出现故障的电梯进行维修,而之后剩余的那部电梯也出现了故障。两部电梯都无法使用后,不管家住几层的居民,出入都只能走楼梯了。

  • 老人左腿卷入电梯被夹断 一路拖到15层

    昨晚6时30分左右,北京丰台区芳群园二区2号楼西侧箱式电梯发生伤人事故。据楼内居民介绍,他们于1991年前后入住,出事的电梯在5,6年前曾经更换过部分零件,而东侧的虽然故障不断,但一直没有更换。

  • 重庆现电梯“吞人”:维修工被卷入扶梯 画面惊悚

    5月29日中午12点,北碚西南大学门前永辉超市一扶梯发生事故,初步了解为一维修工在未断电情况下维修电梯,不慎跌入扶梯内,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被困男子救出。

  • 重庆现电梯“吞人”

    5月29日中午12点,北碚西南大学门前永辉超市一扶梯发生事故,初步了解为一维修工在未断电情况下维修电梯,不慎跌入扶梯内,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被困男子救出。

  • 暗拍调查:“吃人”电梯频现背后

    电梯“吃人”频现背后 电梯隐患暗拍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