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限行期间 增设3条高峰大站快车线路

2017年12月06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增设的高峰大站快车线路

增设的高峰大站快车线路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自郑州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郑州公交一公司客流呈稳步上升态势,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郑州公交一公司自12月6日起,在高峰时间段,通过对900路、B12路、12路等三条线路采取大站快车运营生产组织模式,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每条线路配车30台以上 途经主要路段

  据悉,此次设置的大站快车线路均为一公司配车30台以上,行经市区主干道的公交线路。B12公交线路是高新区链接主城区的一条重要线路,限行之后,为提高乘客换乘快速公交、地铁和其他公交线路的效率,公交一公司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和早晚高峰站点客流调查,通过大站快车与常规车辆穿插运行,提高车辆输送效率。900路是由汝河路李江沟开往经三路广电南路,途径陇海路、中原路、紫荆山路、花园路等主要路段,期堵由于道路拥堵严重,常规运行车辆与大站快车没有明显区别,自单双号限行以来,以上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为方便早晚高峰出行的市民快捷到达目的地,900线路除了在高峰加密车次外,同时设置大站快车,有效提升了乘客换乘效率。12路由中原西路乔楼发车,沿中原路直达郑州火车站。根据早高峰时间段车长反映,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乘客换乘地铁、高铁的效率明显提升。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公司在高峰时段的大站快车运营生产组织模式,经过上午早高峰的运行,结合后台大数据分析,三条线路的平均运速提升了15%,有效缓解了常规线路的客流压力。凡是大站快车的车辆都有明显标志,并在前挡风玻璃上有大站快车字样。行车中车长也会使用口头报站,为乘客进行提醒。在公交站点上,公交志愿者也会为乘客进行换乘指南,扶老携幼等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需求。

文章关键词:郑州限行;高峰;快车线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