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早高峰公交客流量增10%!郑州公交启动雨雪预案

2017年12月14日10:2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公交站配备的执勤人员

公交站配备的执勤人员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2月14日凌晨,郑州第一场小雪如约而至飘落。上班的市民因降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针对降雪造成的客流突增,郑州公交四公司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所属75条公交线路根据需要灵活调配车辆,适当增加班次,并针对客流高峰时段、重要线路和站点,增派管理人员上岗维护乘车秩序,有效应对客流突增,服务市民特殊天气出行便利。

  在金水路紫荆山公交站,市民周女士说,自己早上本想开车上班,可是刚出门发现地面湿滑,于是乘坐公交车上班。

  115路调度员张玲玲告诉记者:“今天早上路面结冰,考虑到很多市民放弃开私家车乘坐公交车,早高峰增加了车次,并和GPS调度中心随时联系,保障线路间隔,避免乘客在寒风中长时间候车。”

志愿者帮助乘客乘车

志愿者帮助乘客乘车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雨雪天出行,郑州公交四公司加强GPS调度中心与现场调度联系,及时掌握客流和线路车辆动态,随时监控调整运营计划。全体管理人员6点到各负责线路,7点赶到各负责区域、路段的公交站点,巡查运营情况,现场维护乘车秩序。

  同时,根据气温下降情况,公交四公司及时为运营车辆准备了充足的低标号燃料,杜绝因燃油标号不够造成坏车。还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特殊乘客雪天出行做好提示和服务,对台阶做好防滑措施,确保乘车安全,服务乘客特殊天气出行。

文章关键词:降雪;郑州;公交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雾降雪致7省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图)

    山东: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1511(日兰高速)、G18(荣乌高速)、G20(青银高速)、G2011(青新高速)、G22(青兰高速);受降雪和路面结冰影响,内蒙古、辽宁、吉林境内局部路段道路封闭,具体情况如下:  内蒙古:G55(二广高速);

  • 6大消息,郑州真的“疯疯疯”了!

    从4月10日至5月31日,嵩山路大修(从中原路到淮河路)路两旁设置围挡,最中间只有一个车道可以通行,求在西区居住的小伙伴心理的阴影面积。

  • 甘肃多地降雪 积雪最厚超13厘米

    甘肃多地降雪 积雪最厚超13厘米

  • 下周冷空气来袭河南或将迎首场降雪

    据省气象台预报,周一(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下周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5℃~-3℃。

  • 河南将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本周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本周前期(21到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22到23日)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