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濮阳三县股骨头坏死高发 九三学社组建214名专家帮扶

2017年12月15日09: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与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来说,股骨头坏死并不常见。然而,濮阳市濮阳县、范县、台前县已经查明的患者多达6210人,远高于其他地区。而当地多为贫困地区,手术费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12月14日,九三学社“同心康复”行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推进会在郑州举行。据了解,两年来,九三学社组织了214名专家涉及16个产业,对当地进行帮扶。

  12月17日,在推进会上,郑州市的相关专家和濮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濮阳市的濮阳县、范县、台前县是股骨头坏死的高发区,已经查明的就有6210人,远远高于其他地区的发病率。

  濮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冠军说,濮阳市沿黄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省级特困县。一个人造髋关节,能让一个股骨头坏死的患者重新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对贫困地区的患者来说一个关节一万五,加上手术费、治疗费,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无奈只能卧床不起。不少因因病致贫,脱贫的也因病返贫。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对于当地股骨头坏死的高发病率,九三学社组建了同心康福医疗队,联合省内医学专家从2014年至今,一直在给贫困患者免费置换人造关节。截止到2017年10月31号,已经置换596关节,没让患者花一分钱。

  从去年开始,同心康福医疗队对这三个县O一一8岁的儿童进行普查,提前预防和治疗髋关节疾病,已普查4万多儿童,彩超及放射性检查两万六千多例,早期预防干预工作已经启动。

  鉴于该病发生有地域集中特征,九三学社省委联合相关部门,对发病区环境水文地质进行调查寻找原因,与此同时社省委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组建214名专家参与涉及16个产业的专家队伍,实行科技扶贫项目,两年来已经帮助建成11个项目产业基地,带领581户2620人脱贫。

  目前,同心康福行动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的第二阶段将在2018年1月5日正式启动。

文章关键词:骨坏死;濮阳;九三学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市邮储银行2017年夏粮营销工作会成功召开

    6月6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组织召开2017年夏粮营销工作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夏粮营销重点工作,全区个金主管行长、个金专管员、支行长和零售客户经理等46人参加了会议。

  • 濮阳市邮储银行扎实推进零售信贷产品要素调整

    为落实中国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个人商务贷款等产品要素调整与优化工作,濮阳市分行开展产品制度梳理,统一审查审批标准,下发营销指导意见,组织开展转培训,更新产品宣传内容,多措并举,切实将零售信贷部分产品要素调整优化工作落到实处。

  • 濮阳踩踏事故涉事学校教师:开考前集中上厕所引发

    今日(2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独家从涉事学校两名教师处获悉,踩踏事故发生时系早读课下课时间,学生集中前往厕所,为10分钟后的月考做准备。今日上午,涉事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两名教师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事发时为下课时间,多名学生前往厕所。

  • 濮阳举行大型3.15宣传活动 现场支招消费者维权

    2017年3月15日,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濮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如期举行。迎着和煦的春风,广场上彩旗飘舞、人头攒动。“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等醒目的气球标语在龙都的天空中显得格外醒目。

  • 濮阳市加大机动车污染查处力度 严重者将依法问责

    3月14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公安局获悉,为推动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濮阳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对黄标车、老旧车淘汰,在用机动车冒黑烟及超标排放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濮阳通报2016打假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3月13日上午,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2017年濮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濮阳市工商局举行。会议发布了2017年3·15年主题意义及活动目的,并对2016年濮阳市全年受理的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点、2016年打假维权典型案例进行了盘点通报。

  • 濮阳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提质增效服务大局

    2月24日,濮阳市检察长会议在濮阳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6年的检察工作,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濮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郎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 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响应

    2月23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获悉,濮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Ш级)预警响应。

  • 濮阳3月1日起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月17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工商局获悉,3月1日起,濮阳市将正式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着力解决“入市容易退市难”的问题,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 2016年濮阳市31家企业获河南省著名商标

    2月17日,映象网记者自濮阳市工商局获悉,2016年,濮阳市又有31家企业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从2007年开始,截止到2016年底,我市河南省著名商标总数已达146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