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将于本月23日开幕

2017年12月16日17:30  来源:映象网

5034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2月16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由河南省旅游协会、林州市旅游局、河南简报传媒中心、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开幕式,将于12月23日在素有“天开图画,大美林州的”安阳市林州太行大峡谷游客接待中心隆重举行。据了解,河南省首届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以旅游发展全域化、以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参与全民化,旅游效应最大化为原则,旨在更好的宣传南太行民俗文化,推动南太行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提升南太行旅游文化品牌。

  四大板块精彩缤纷 吃喝玩乐啥都有

  据了解,本次灯会的主要内容共分为四个板块:(一)主题灯会(二)民俗文化大舞台(三)美食荟萃(四)趣味商品。

  主题灯会: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展共分为5个主题区域展,以安阳(鼎盛中华)、鹤壁(鹤栖南山峭壁)、新乡(牧野春色)、焦作(太极娃戏春)、济源(愚公斗智兽)南太行沿线五个省辖市主题灯展代表物为主,并展示相关的旅游线路及产品;以战太行、出太行、呼太行、红旗渠精神和安阳民俗特色为主;以多元化趣味灯展互动为主。

  民俗文化大舞台及回家过大年:以民俗文化大舞台和回家过大年为主。以多元化旅游民俗文化(如:豫剧、书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示和回家过大年为主,从而增添灯会多元化的民俗乐趣;

  美食荟萃:场内设置有美食荟萃区,展示河南本地特色美食和中华名小吃,让游客不仅在视觉上得到震撼,还在味觉上得到享受。

  趣味商品区:设置有趣味商品区,可以让游客更加立体的参与灯会从而达到逛、赏、品、娱、购等多元化民俗乐趣。

  林州有着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人工天河红旗渠、百里画廊大峡谷、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天开图画黄华山、北雄风光天平山、文物宝谷洪谷山、神州初庙柏尖山、北国江南万泉湖和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星罗棋布,都点缀在林州这片锦绣土地上。林州市旅游局局长史建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长远目标,重点构建“11534”旅游重点项目体系,建设好一个5A景区,即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依托万泉湖和淇河湿地公园打造一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五类新业态基地,即研学旅行基地、艺术采风基地、户外运动基地、文化创客基地、自驾创意营地;改造三类特色村落,即历史文化类、生态景观类、民俗休闲类;包装四条主题街区,即隆虑美食街、中韩青年街、紫光民俗街、采桑鲁班街。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不懈努力,推动我市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争取2019年底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南太行;民俗文化;旅游;灯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