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强降雪地铁加开10趟列车 晚高峰或实施客流控制

2018年01月04日15: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3日晚,郑州迎来大范围的强降雪,城市公共交通由于积雪受到影响。1月4日早高峰,郑州大部分城市道路出现路面积雪或结冰现象,车辆通行缓慢,由于受降雪影响,更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

  据悉,截至1月4日10:00,郑州地铁线网共加开载客列车10列次,其中1号线加开4列次,2号线及城郊线加开6列次;进站客流为198,552人次,较近期工作日同时段进站客流157,192人次增加26.3%,其中1号线增加23.7%,2号线增加37.5%,城郊线增加7.3%。进站客运量前三名车站分别为:秦岭路站,五一公园站,南五里堡站。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1号线会展中心站,民航路站、燕庄站、紫荆山站;2号线关虎屯站、东风路站、黄河路站、东大街站;城郊线新郑机场站、恩平湖站、双湖大道站、沙窝李站晚高峰客流较大,如遇车站实施客流控制,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

  此外,郑州地铁各车站提前准备好除雪铲、铁锹、扫把等防滑除雪应急物资,降雪时第一时间在车站出入口、楼梯口、通道等关键点铺设防滑垫、草垫,摆放小心地滑牌,播放温馨提示广播,同时加强巡视,适时在出入口撒融雪剂,防止地面结冰,保障站内乘车秩序稳定。

  同时车辆、通号、机电、供建等部门全力保障,对设施设备精检细修,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郑州地铁温馨提醒广大乘客,由于下雪预计晚高峰时间段为17:00-20:00,请广大乘客错峰出行, 在时间上预留充足的提前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强降雪;地铁;晚高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商场内设惊悚游戏 有男生害怕撇下女友撒腿就跑

    看过《鬼吹灯》的同学们,都知道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近日,郑州的小伙伴有福啦,在郑州市二七广场附近的银基商贸城7楼,还原《鬼吹灯》原型的恐怖场景游戏在这里上演。

  • 郑州去年移动支付占比超九成

    昨日,支付宝发布的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逐渐普及,郑州人消费付款方式已悄然改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郑州人的生活新习惯。

  • 郑州房管局北区办事大厅搬“新家” 功能更齐全

    新大厅功能更为齐全,设施先进,主要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相关业务,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财政、税务、资金监管、维修基金、信息查询、银行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 2017郑州土地市场竞争激烈

    2017年已经过完,郑州土地市场总体来讲比较平稳,新的政策很好地抑制了地王的出现。一年来,虽然几乎没有地王的出现,但在土地这种“战略物资”匮乏的时代,这个领域依然硝烟四起,竞争激烈。

  • 2017郑州土地市场平稳 多房企梦圆北龙湖

    2017年已经过完,郑州土地市场总体来讲比较平稳,新的政策很好地抑制了地王的出现。一年来,虽然几乎没有地王的出现,但在土地这种“战略物资”匮乏的时代,这个领域依然硝烟四起,竞争激烈。

  • 郑州启动清除冰雪一级预警(红色)

    雪停或雪小后,辖区各级(包括区级指挥部、街道办事处、社区)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全面展开辖区内的清除冰雪工作。

  • 郑州机场客货运首次"双第一"领跑中部

    新年伊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2017年,郑州机场客货运规模首次实现中部机场“双第一”,成为中部地区机场领跑者,尤其是货运业务,年均增速在3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国内千万级机场首位!

  • 开建!郑州四环明年进入“快时代”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于2017年12月30日上午开工建设,其中,西四环全面开工建设,南四环、东四环、大河路控制性节点开工建设。

  • 四部门:开发商不得拒公积金买房 郑州将执行通知

    郑州住房公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关注到住建部等四部门出台《通知》的新闻,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执行上述通知,查处违规问题。

  • 本科以上就能在郑州买房 中介笑着说找到了漏洞?

    A.非郑州户籍人才购房申请中的“首套”是指,申请者所有家庭成员只要满足目前在郑州名下无房就行。答:无论是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生申请者,都必须满足2017年1月1日之后毕业,并在毕业3年内落户郑州后才能申请补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