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昨晚今晨郑州市政养护工奋战除雪一线 一晚走了4万步

2018年01月04日1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3日夜里,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当市民们在温暖的家中安然入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回家,而是严阵以待,随时做好上桥清除冰雪保障交通的准备。

  昨日(1月3日)夜里一位郑州市政养护工作人员一晚走了4万步的壮举引发网友关注。郑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养护五所网格长晁师傅从1月3日晚上10点至次日早上9时30分,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清除道路积雪期间共走了42000多步,这一数字被其微信好友截屏、转发,立刻刷爆朋友圈,而他同事们的行走步数最少的也有2万多。

  1月3日晚上11点雪越下越大,气温零下9度,郑州市政处养护五所的网格长们来到除雪责任区紫荆山立交进行夜晚巡视,观察雪情,同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4日清晨,随着机械车辆全部上桥推移积雪,养护工们也紧随上桥清雪。温度很低,但大家清雪的热情却很高涨。

  晁师傅告诉记者,耳朵冻了,就用手揉揉,手冻了,就放兜里捂捂,然后又投入到紧张的除雪工作中去了。

  “我们还有一位同事夜里发烧,但是接到除雪的通知,仍然义无反顾的坚持来桥上清理积雪,大家都劝他回去休息。” 晁师傅说,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大家才闲下来吃个包子,喝口热粥,暖暖身子,等待下一步的清雪任务。

  这时,晁师傅不经意间瞅了瞅微信运动,这一夜不知不觉已走了4万余步。

  据气象预报,今天(4日)白天仍有大雪。上午为主要降雪时段,下午降雪逐渐减小,夜间降雪停止转为阴天。下一步,郑州市城管局8个督导组将继续深入分包区域督导除雪工作,督促各辖区加大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除雪。同时继续组织机械化除雪,做到人休车不停,边下边清,并根据降雪及主要道路除雪情况适时向支路背街转移除雪力量。

文章关键词:郑州第一场雪;2018年郑州第一场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