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017重点民生落实之三: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 惠及百万中小学生

2018年01月15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权威发布了“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施落实情况之三:改善7000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这一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

  【成绩】去年全省7822所学校得到改善 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据了解,2017年,省委、省政府将改善7000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确定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省教育厅与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采取强化政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条件保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复查验收等有力措施,于2017年年底完成项目学校7822所,超额完成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以下简称“全面改薄”)民生实事任务,共惠及178.9万名中小学生。

  其中,为1678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并配备了设施设备,为1810所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4334所义务教育学校配备设施设备。

  毛杰表示,自2014年启动实施“全面改薄”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259.45亿元,为1.6046万所薄弱学校建设了校舍、室外运动场,为1.7577万所学校配备46.04亿元的设施设备,惠及533.18万名中小学生。

  “全面改薄”工作五年规划校舍建设类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分别为100%、94.66%,居全国前列。

  【未来】统筹城乡师资配置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毛杰表示,2018年是“全面改薄”工作五年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关键之年,要重点做好收尾和质量验收工作,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以城带乡、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统筹城乡师资配置,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具体到义务教育教育领域,毛杰认为,不平衡问题集中体现为“四大差距”,即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校际差距、群体差距还比较大。

  下一步,河南省教育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守好教育阵地,加快解决一批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教育领域工作,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2017;重点;民生;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百万;中小学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世纪联华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罚款

    1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河南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橄榄城店因为经营不合格肉类制品,被处罚通报。

  • 河南严控新设各类开发区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我省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合理有序良性发展。

  • 河南上月蛋价同比贵三成 猪肉价下跌

    昨日,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对我省18个省辖市30种主要食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下跌,后臀肉下跌13.91%,五花肉下跌11.07%。

  • 河南老乡进军大日化 纸尿裤卖了3个亿

    提到王胜地,孕婴圈内流传最广的传说,正是他“卖房创业”的经历。再次聊到当时压力时,他用“除了房子,还有诗和远方”一句话带过。

  • 今年河南交通基建计划投资472亿元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72亿元,推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内河水运、运输场站等一系列项目。

  • 河南引导农户实施"三进三退"发展绿色养殖

    记者从河南省畜牧局获悉,该局近日就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涉牧工作下发通知,提出各地要引导农户实施“三进三退”,做好畜禽污染防治,发展绿色养殖业。

  • 2017年河南自贸区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

    据河南省自贸办通报的2017年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情况显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至12月31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23623家,超出既定目标136%。其中,郑州新注册企业达17793户,全省占比超75%。

  • 图解 | 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河南捧回27座”奖杯“!

    按奖项类别分,其中有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2项;按牵头情况分,我省推荐和主持项目有7项,参与项目有20项。据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介绍,2017年度我省国家奖获奖项目总体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推荐项目获奖数量和中奖率位居前列。

  • 河南省出台管理新规 景区严禁采矿

    河南拥有丰富的风景名胜区,在这些地方,我省禁止采矿。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已出台,谋划部署我省未来一段时期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

  • 河南叫停“户贷企用”扶贫小额贷款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规范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禁止新发放“户贷企用”扶贫小额贷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