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2017重点民生落实之四: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补助资金88.4亿元

2018年01月15日15: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15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权威发布了“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施落实情况之四:加强残疾人、城乡低保人员和孤儿等困难群体生活保障”这一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

  【成绩】全省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8.4亿元

  经过一年的努力,这一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全面落实,发挥了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

  2017年,我省1年内两次提高农村低保年人均保障标准,由不低于2960元提高到3210元,增幅达8.4%;城市低保月人均保障标准由2016年的400元提高到430元,提高7.5%。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助水平由不低于240元、132元提高至不低于250元、142元,分别增长4.2%、7.6%。

  由于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确定,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也相应提升,农村特困人员生活费标准年人均提高595元以上,增幅在17%以上。孤儿基本养育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0元以上,增幅在17%以上。68万多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3万多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2017年3月,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豫民文〔2017〕58号),从2017年1月1日起,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0元。这是我省2010年以来首次提高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惠及全省近3万名孤儿。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210元,略高于我省3208元的扶贫标准线,实现“两线合一”,为脱贫攻坚兜住底线。

  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88.4亿元,截至12月底,全省城乡低保金、孤儿生活费和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民生实事任务全面完成。

  【未来】城乡低保对象提标连续7年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据悉,1月12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经确定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再次将城乡低保对象提标作为首要任务列入其中,这是2012年以来,城乡低保对象提标连续第7个年头被列入我省重点民生实事。

  加强困难群体生活保障,体现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困难群体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

  省民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高度重视城乡低保对象提标这一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把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要专题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建立组织机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强化督促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满足更多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河南中原小康进程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救助补助资金;河南2017重点民生落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