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接收到提案1146件

2018年01月29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映象网快讯(记者 秦雯 阮海峰 见习记者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29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截止到1月26日12时,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接收到提案1146件。其中,委员提案990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52件,界别小组提案4件。

  据了解,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1033件,并案49件,不立案64件。经审查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总体来看,提案选题准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建议明确,数量创历史新高,质量进一步提高。其中,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65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壮大实体经济,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关于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302件,内容相对集中于推进文化高地建设、深化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文化惠民工程效能、提升医疗服务和全民健康水平等;关于政治法律社会保障及其他方面提案266件,内容相对集中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快社会治理创新等,推动解决具体民生问题。

  大会提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水平的参政建言能力,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之前的提案数计入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但之后委员依然可以正常提交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处理,与大会提案一样办理。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提案将由省政协办公厅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按照《政协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并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持续推进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提案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月25日下午,出席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长谢伏瞻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 于吉林等13名同志当选十一届省政协常委

    1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补选于吉林等13名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9日开幕

    本次会议共有六项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列席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河南省政协五年收到提案4047件 审查立案3481件 已全部办结

    史济春说,五年来,河南省政协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履行职能形式更加活跃、组织更加有序、成效更加明显。

  • 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接受王宏等6名同志辞去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同意接受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王宏、米剑峰、李新增、杨国功、吴宝志、邹文珠等6名同志辞去常务委员职务的请求。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召开

    1月21日15时,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情况通报会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会上宣布,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26日至31日在郑州召开。会议将继续倡导俭朴、高效的会风。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

  • 河南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召开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26日至31日在郑州召开。

  • 2014年省政协接收提案736件

    1月25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36件,审查立案606件,目前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今年还将继续以“电子形式”提交提案。据了解,自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

  • 省政协接收提案736件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736件,审查立案606件,目前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今年还将继续以“电子形式”提交提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