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春福利!郑州开通至晋城免费省际公交班线

2018年02月11日14: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1日上午10点,郑州客运北站、东站和中心站发往山西晋城东站的免费省际公交班线同时发车,运行时间最快2.5个小时。标志着郑州至晋城的省际公交班线正式开通,这也是河南、山西两省共同开通的全国第一条跨省公交班线,将极大的方便河南山西两省百姓出游。

  “昨天晚上在网上购票时看到了有0元票,开始还不敢相信,今天一早取票,发现真是0元票。”在郑州工作、前往晋城过年的王先生成为省际公交的第一位乘客。他说,过去从郑州到晋城的车票为65元一张。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从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起至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的20天的时间里,市民可以到郑州中心站、郑州客运北站、郑州客运东站免费乘坐豪华大巴到晋城,这是郑州至晋城省际公交班线开通给省会百姓带来的第一波福利。

  随后,郑州至晋城班线将全面实行全年法定节假日(含周六周日)免费,同时正常工作日单程票价20元的优惠,晋城发往郑州的班线也时同时开通。

  春节到晋城体验传统的山西年,品味山西美食。而郑州的少林寺、嵩山、嵩阳书院等景区也必将吸引了大批晋城的游客,来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

  郑州交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峰介绍,原来郑州至晋城客运班线,每天约有15台车往返,日运力1000人上下,这次开通省际公交,郑州和晋城方面各投入30台车,每天往返达120个班次,日运力达4000人,运行时间最快2.5个小时,方便两地居民往返。(通讯员?汪军)

  具体发车时间为:

  郑州中心站:早班6:00,末班19:30,每小时一班;

  郑州客运北站 早班7:30,末班20:00,每小时一班;

  郑州客运东站 早班6:30,末班20:00,每半小时一班。

  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到以上各站购票,或咨询电话96269。

文章关键词:省际公交;班线;郑州客运北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1日起,我市至郑州公路客运班线调整

    据了解,焦郑城际公交班线开通以来方便了我市市民前往郑州的需求,而自郑焦铁路开行后,焦郑城际公交班线客流量持续下降,为此,焦运集团经研究决定,自11月1日起对我市开往郑州的公路客运班线进行调整。此次我市至郑州公路客运班线的调整可能会影响一部分市民的出行习惯,因此,市民如需了解具体发车时间可致电市汽车客运总站服务电话2981155咨询。

  • 郑开客运班线涨价全程票价10元

    10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神象城际客运公交有限公司获悉,从当天起,郑州至开封客运班线全程票价从7元调整为10元,中途站点票价按照原票价表做出相应调整。

  • 郑州汽车站新增27条始发班线 方便市民出行

    5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为快速输送旅客,方便旅客换乘,位于郑州东站东广场的郑州汽车站从5月15日开始,在保持郑汴公交正常始发的同时,新增27条始发班线。

  •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雪致交通受阻 再添4条班线停运

    受冷空气过境影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于13日迎来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降雪量级达到中到大雪,林区最低气温大降至零下20度。记者还据悉,受大雪影响,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境内G10高速公路目前全线封闭,为确保行车安全,所有车辆将通过301国道有序出行。

  • 受降雪影响 郑州五个汽车站部分班线停运

    自今早开始,我省普降中雪,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便。受高速公路封闭因素影响,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班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此,郑州交运集团密切关注道路通行情况,重点做好安全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发班,满足百姓出行。

  • 郑州5.1亿建造枢纽站每天旅客二三百 没一辆始发车

    车次主要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配客车次为主,省内始发车辆主要发往豫东方向,公铁换乘区主要始发郑开城际公交。2012年10月,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在高铁站一层,暂设6个临时长途客车售票窗口,与高铁东站零换乘。

  • 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 郑州汽车客运站部分班线停运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营造旅客安全的出行环境,总站调度室密切关注班线情况,及时向旅客发布信息。

  • 郑开城际公交票价调整 全程7元调至10元

    记者15日从河南神象城际客运公交有限公司获悉,自10月15日起郑州至开封客运班线全程票价由7元调整为10元,中途站点票价也随之调整。郑开客运班线俗称郑开城际公交,从2006年11月开通以来,由于其班次多、票价低等特点,为促进郑汴融城、服务两地百姓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 河北遭遇大雾境内15条高速关闭 公路客运压力增大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昨天(16日)晚上到今天上午,河北再次遭遇到大雾的天气,目前河北省内的多条高速封闭,机场停航,客运压力非常大。

  • 浙江大雪致交通受阻严重 客运民航均现停运

    中新网杭州1月4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吴佳蔚)近日,浙江多地突降大雪,致交通干线普遍受阻,客运、民航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停运。4日,来自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受大雪影响,截至1月4日12时,浙江11条高速及31条国省道受阻,山区公路冰冻情况较严重。

  • 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9月26日迎客

    昨天,郑州交运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二马路汽车站和老客运北站搬离之后,郑州市区内只留下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和客运总站两个车站,东、西、南、北各留一个新站,郑州将形成以6个车站为中心,卫星站为辅助的客运格局。

  • 郑西高铁仍限速运行汽运长途班线基本恢复

    2月9日,铁路、公路和民航的出行秩序已基本全面恢复,高铁的晚点已经由“2小时以上”下降为“10分钟左右”,航班的准点率也基本恢复,乘坐长途汽车基本上能随到随走。

  • 郑西高铁仍限速运行

    2月9日,铁路、公路和民航的出行秩序已基本全面恢复,高铁的晚点已经由“2小时以上”下降为“10分钟左右”,航班的准点率也基本恢复,乘坐长途汽车基本上能随到随走。

  •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客车座椅配置安全带通知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通知要求,今年12月底前,客运车辆座椅要全部配置安全带,进一步增强车辆行驶稳定性和抗侧倾能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