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便民福利!郑州600余家银行服务网点可免费办理ETC

2018年02月12日12: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起,郑少高速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为市民出行带来利好。但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运委获悉,根据政策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将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不少市民把为爱车安装ETC设备列入了近日的“日程表”。

  5月1日起郑少高速拟对持有ETC车主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据悉,为充分运用郑少高速资源,促进郑州市、新密市、登封市经济社会一体化,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快捷、安全出行条件,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郑州市人民政府协商一致,双方签订了《关于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公路通行费缴纳问题的合作协议》,明确自2018年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零时起,郑州籍小型客车行驶郑少高速公路时免收车主通行费。

  “为提高高速路出入口通行效率,2018年2月22日零时至2018年4月30日二十四时作为过渡期,在此期间,豫A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在郑少高速公路区间内行驶,均免收车主通行费。”郑州市交运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5月1日零时后,拟只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政策(如有其他先进支付方式除外)。

  郑州市区600余家银行服务网点可免费办理ETC

      那么,郑州市民可以去哪办理ETC设备呢?

  2月1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运委了解到,省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将安排ETC办理单位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市民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ETC非现金支付卡,并采取便民措施,为广大车主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目前全省线下已开通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服务网点2000余家,其中郑州市内600余家。广大车主可通过关注微信“中原通ETC”公众号,在线上通过银行合作渠道免费申请办理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或到中原通ETC与银行合作服务网点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

  此外,市民还可就近到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农村信用社、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郑州银行等10家银行免费办理安装ETC设备和非现金支付卡。

文章关键词:ETC;银行;免费办理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套ETC设备免费送 12种方式可免费办理

    除了这次开展的免费送ETC活动,还有12种方式可以办理免费送ETC卡,记者梳理了各种来自ETC的优惠办理政策,总有一款适合你!

  • 每次缴通行费省11秒 河南ETC联网2年为车主省了112年

    目前,我省共有ETC车道755条,按计划,下一步郑州南站、郑州新区站等收费站将实现ETC车道为主、人工车道为辅的通行模式。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监控收费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省联网公司”)负责人介绍,ETC城市停车场、加油、购物这些应用场景都将纳入业务研发范围。

  • 河南打造“互联网+”智慧交通 300多个高速收费站实现移动支付

    9月26日,映象网记者从全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河南正全面开启“互联网+”的交通运输时代。

  • 下月起来往郑州武陟持ETC走这12个高速站点免费

    8月4日,记者从武陟县人民政府获悉,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高速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悉,自2017年9月1日0时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高速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

  • 郑州至武陟嘉应观站之间持ETC豫A牌照小汽车免过路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自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装有ETC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在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据介绍,武陟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新兴增长中心,在郑焦融合的战略中处于首位关键节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