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七天 河南省高速总流量累计达到1469.3万辆

2018年02月21日1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春节七天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约1469.3万辆,与2017年春节七天总流量1144.6万辆相比,涨幅达28.4%。

  今年春节期间公路运输流量持续攀升,其中初六高速出口总流量达到最高峰,总流量预计约27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44%

  春运期间,省交通运输部门发挥大数据优势,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和“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春节高速预判及出行提示,助力公众出。

  此外,截止21日下午 17:30,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8条高速部分路段通行缓慢。

  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的路段有:

  京港澳高速(G4)桩号K624-K627西半幅、桩号K691-K713东半幅、桩号K753-K762东半幅;

  兰南高速(S83)桩号K164-K160西半幅、桩号K242-K248西半幅;

  郑西高速(S88)桩号K40-K48东半幅、桩号K53-K63东半幅;

  机西高速(S89)桩号K46-K55东半幅;

  大广高速(G45)桩号K1900-K1905东半幅;

  二广高速(G55)桩号K1286-K1305东半幅;

  沪陕高速(G40)桩号K872-K878南半幅;

  连霍高速(G30)桩号K534-K548北半幅。

文章关键词:春节;七天;河南;高速;流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尽孝,不能止于“朋友圈”

    “朋友圈”里那些祝福和祈祷,既有国人对父母“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亲情,也包含了儿女“难报三春晖”的思念、愧疚、反思……这些情绪的汇聚、发酵,激发起更多孝心孝行。

  • 春节与中国传统时间制度的现代转换

    农历新年——春节,俗称“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由于传统中华文明的广阔辐射范围,亚洲各国在古代也大都以我国的历法为标准,有着过年的习俗。能否协调好原有文化制度下的纪年历法观念与现代时间制度的冲突,考验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发展中国家。

  • 【大家谈】移动互联带来戊戌狗年“新年俗”

    春节作为国人的集体性仪式,成为我国传统佳节中最重的节日。但辞旧迎新的时刻和阖家团圆的聚会却成为一种“难得”,难得陪伴、难得团圆、难得辞旧迎新,新春佳节在移动互联时代下,也应思索:阖家团圆的时刻,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更好地表达内心的这份团圆和祝愿。

  • 外国人过中国春节有多拼?看完这些就服气

    很多中国人觉得过年太累,年味儿越来越淡了,春节只是换个姿势的吃吃喝喝。除了包饺子、汤圆,还有这些春节的民俗活动,外国人学起来也是相当认真↓↓↓  写福字,这个握笔姿势使了大力气。

  • 天文专家:从1914年到2018年 现行“春节”105岁

    中华民族传统历法岁首正月初一,现今无论中国还是海外华人都统一称为“春节”,但在中国历史上却称之为“元旦”。辛亥革命后,1912年起采用公历,但用“民国”纪年,1月1日为公历岁首;1914年起把夏历正月初一定作“春节”,为农历岁首。

  • 和着春节的节拍,“五个一百”让“年味”更加香醇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飞逝的光阴里,历史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 母亲的电话“怕”和微信“不怕”

    前几年,每逢中秋和春节前夕的中午和晚上,母亲总是给我电话打个不停,电话接通后,我问母亲有啥事,母亲总是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就是想给你打个电话,看你在哪儿......”。

  • 春节一线白酒不愁卖

    狗年春节即将到来,酒水市场一片火热景象。新京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相比往年,今年白酒节前促销力度明显减小,一二线品牌价格有增无减。尽管如此,飞天茅台、五粮液等名酒依然供不应求。

  • 春节回不回去都要有“家和远方”

    呼吁回家过年别成为道德绑架,春节回不回去都要有“家和远方”。很多“不回家过年”的人也应该得到尊重,他们在远方的坚守注解了“我们不一样”。

  • 春节来临 2月物价或抬头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5%。

  • 春节前换不换房?节后房屋租赁市场或涨价

    通常来说,春节前后是住房买卖市场的传统淡季。往年楼市成交数据显示,1月至2月的住宅成交量在全年中处于低位,即使是过完年,买卖市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会回温。但相比买卖市场,住房租赁市场却会在春节后迎来旺季。

  • 文明出行是对坚守者最好的致敬

    诚然,旅客买票乘车,享受服务是无可厚非,列车员打扫卫生也是他的本职工作。但身为旅客,不能把“扔垃圾”与“乱扔垃圾”混为一谈。

  • 临近春节,出租车“变少”了?

    “等了半个小时,只看到三辆空车,但是这三辆车看见我招手也不停,不知道是咋回事儿。”昨日,市民郑先生致电大河报热线讲述自己的遭遇,同时提出疑问:为什么感觉临近春节后,市区里的出租车少了很多呢?

  • 今年春节郑州继续禁炮 违规经营者最高可罚10万元

    自2016年执行《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后,郑州进入“禁炮令”时代。从限炮到禁炮,郑州的政策管控越来越严,禁炮的范围也越来越大。

  • 春节出境游再添便利

    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出租车电子支付公司Cabcharge宣布与支付宝合作,将有2.2万辆出租车支持支付宝付款,这占到了全澳洲出租车总量的9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