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年03月07日1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省红十字会为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3月6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戴柏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红十字会2017年的工作。戴柏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强化项目带动,加强队伍建设,红十字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创新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深入实施“红会送医计划”,“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全面开展。实施了一批公益救助项目,推动了一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贫困县送医计划全覆盖,缓解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积极开展人道救助,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项目救助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人数及金额居全国第一位;造血干细胞累计捐献人数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位,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建成投用,硬件软件设施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大力宣讲红十字好故事,广泛弘扬红十字精神,全社会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

  戴柏华强调,2018年是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稳步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形势变化,立足红十字会自身实际,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人道救助工作职责。

  戴柏华要求,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大力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推进依法治会;强化项目带动,提升各项人道服务工作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活力;把握人道需求,增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严格落实责任,把红十字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2017年,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直接指导下,主动融入工作大局,以“三抓三促”布局工作,以务实作风推动落实,河南红十字事业在习近平新进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新成效。创新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招募“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者9541人,募集扶贫资金5769.37万元,物资价值226.49万元,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红会送医计划”年度任务,招募红十字医技专家志愿者3274名,组成志愿服务队121支,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430批次,帮带基层医生8352人次,接诊患者88503人,受益群众15 万余人;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007人,又有64位志愿者成功捐献,累计成功捐献人数持续位居全国各省区之首;新增人体器官捐献338例,为1009名危重病人带来生命希望,捐献例数、受益人数均居全国前列;培训应急救护员6800人;救助白血病患儿634 人、先心病患儿337人,救助资金2757万元,救助资金、救助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举办首届“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尚。红十字事业在2017年取得新进展,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三是尊法守法用法,推进红十字会地方法制体系建设;四是精准掌握人道新需求,增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五是树立供给侧结构改革理念,提供人道服务新项目;六是构建大宣传格局,稳步提升红十字会的影响力;七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红十字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河南省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河南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及理事组成方案》,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红十字系统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红会送医计划”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王梦飞主持。河南省红十字会理事、省辖市和直管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及工作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关键词:红十字会;理事会;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部门:红十字会应及时公开接受社会捐赠及使用情况

    《通知》指出,红十字会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向同级民政部门申领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民政部门直接向红十字会发放公开募捐资格证书。

  • 汝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汝州市红十字会在市标游园广场举行了急救日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

  • 汝州红会关注村民争捐肾报道 手术费全免

    6月8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她们已关注到映象网对汝州村民陈现正患肾衰竭兄弟几人争相捐肾的报道,目前她们已与省红十字会和省第七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决定减免其肾移植手术费用。

  • 黄淮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

    9月10日下午3点,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邀请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 河南小伙为俩外国人捐“生命种子”

    6月9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在省肿瘤医院举行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两份饱含中原人民大爱的生命种子,分别交由美国、荷兰两国骨髓库的国际联络员运回患者所在医院,给患者带去生命新希望。

  • 市知联会等向沈丘周营乡马营村赠送专项物资

    6月2日,周口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周口市红十字会、沈丘县知联会联合在沈丘县周营乡马营村举行“帮扶清洁家园”专项物资暨资金交接仪式。周口市副市长、市知联会会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出席活动。

  • 市红十字会为郸城白马镇敬老院送救助物资

    近日,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带领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到郸城县白马镇敬老院,送去空调、洗衣机、电视、制氧机等价值10余万元的救助物资。

  • 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到昨天为止,已将91.7万元善款和救助物资送往我市贫困户家庭。

  • 红十字会进校园传授“急救经”

    为提高学生面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2月16日下午,漯河市红十字会走进漯河技师学院教育系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 第九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区大会开幕

    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王勇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开展150多年来,致力于减轻人类苦难,维护人的尊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 固始县红十字会:扶危济困的“百年老店”

    在河南东南部,豫皖两省交界处,有一个号集老少边于一身的国家级贫困县固始,因为“无雨三日旱、有雨半日涝”,当地旱涝灾害频发,因灾返贫现象严重。但是多年来始终有这样一支队伍发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扶危济困,给群众带去温暖......

  • 红十字会否认卖血获利数十亿

    相关人员称“红十字会卖血获利39.35亿元”的说法严重失实。

  • 郑州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为: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First Aid and daily and disaster risk)。为纪念2014年急救日,郑州市红十字会于9月11日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 中国红十字会已向鲁甸地震灾区支出9700余万元

    (马德林)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15日在北京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用于鲁甸灾区的捐赠支出总量达9714.06万元人民币,其中,捐款支出3369.65万元,捐赠物资支出6344.41万元,支出占接受捐赠总量的39%。

  • 红十字会开展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4年3月28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国新,福寿园集团分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金磊屹,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器官移植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及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400余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