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诵读中华经典 浸润书香文化——郑州市农科路小学开展诵读经典活动

2018年03月22日1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一班何月涵等同学集体诵读展示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征硕 文/图)3月22日,为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郑州市农科路小学组织各年级进行了“诵读中华经典 浸润书香文化”美文诵读活动。活动分班级推荐和学校评选两个阶段,先由各班班主任从班级内将学生假期诵读的篇章进行编排,以个人、小组、集体等各种形式展现出来,并将诵读过程进行视频录制上交学校德育处;再由学校德育处组织各年级班主任进行推磨评选。评选出各年级的优秀作品利用课间时间在全校进行展示,同时也将把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进行选播。

三三班李若涵同学诵读作品

  这一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对诵读的兴趣,纷纷加入到诵读的行列中来。这次的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很多家长表示,这个假期孩子对诵读的兴趣大增,睡前都要读一读、背一背,学习也更加自觉主动了。今后农科路小学将继续秉承良好的传统,并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在培养学生诵读、阅读的兴趣同时,提升语文能力。

文章关键词:诵读;中华经典;浸润;书香文化;郑州市农科路小学;开展;诵读经典;活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县车站二中 经典诵读促成长

    为增强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丰厚学生的传统文化知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近日,夏邑县车站二中开展了“经典读书活动”。

  • 传美文诵读 与经典同行

    二七区艺术小学举行了“传美文吟诵,与经典同行”诵读比赛暨艺术小学第三届校园读书诵读展演活动。

  • 经典诵读 精彩亮相

    9月20日,由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电视台承办的“月满中秋,梦圆国庆”中华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示活动,在东区郑州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现场录制,二七区兴华小学节目《群英辈出中华强》参加了演出,赢得好评。

  • 周口市第二届少儿诵读大赛举行决赛

    6月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教育局主办,市图书馆和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我市第二届少儿诵读大赛举行决赛,共有22组选手参加此次决赛,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比赛,评出了金奖4个,银奖8个和铜奖10个,前十名将有机会参加河南省少儿经典诵读大赛。

  • 郑上路二小:诵读古今经典 遨游汉字王国

    11月13日,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举行了“诵读古文经典 遨游汉字王国”的手抄报展览活动。

  • 经典诵读传文明

    为诵读中华经典,扬传传承民族文化;5月8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第二实验小学在五楼会议室内举行了集吟诵、演唱、表演、背诵于一体的经典诵读比赛。

  • 经典诵读伴行 吟诵唱响金明

    2014年5月5日,金明小学举行了古典格律诗吟诵展示评比活动。

  • 经典诵读点亮校园

    近日,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在校园广场成功举行了以“美文传文明,经典润人生“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 郑州市高新区南流小学: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激发学生对经典诵读的浓厚兴趣,11月10日下午,郑州市高新区南流小学以“诵读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诵读比赛拉开帷幕。

  • 纪念毛泽东《愚公移山》发表70周年 济源万人齐诵读

    6月10日,纪念毛泽东同志《愚公移山》发表70周年纪念大会暨万人颂读活动在济源市世纪广场举行,万余人齐颂毛泽东同志的《愚公移山》,庆祝《愚公移山》发表70周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