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公园内7辆共享单车锁被砸 市民指责太自私

2018年04月15日15:02  来源:映象网

5034

共享单车车锁被破坏,私人锁上链子锁。

共享单车车锁被破坏,私人锁上链子锁。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4月15日早上,有市民发现在郑州经开区航海东路与第十大街交汇处一公园内,有7辆共享单车车锁遭到人为破坏,有的还私自加了链子锁。有市民指责这种把“共享”变“独享”的行为太自私。

  4月15日上午9时许,郑州经开区航海东路与第十大街交汇处国际购物公园绿化带内,停着被破坏的共享单车。在一棵景观树下,有一辆黑红相间的摩拜单车和一辆ofo小黄车靠在一块,两辆共享单车车锁被砸开,处于开启状态,车锁上留有非常明显的砸痕。在这两辆共享单车东侧,还有多辆共享单车车锁遭到破坏。其中一辆ofo小黄车车锁被扔在草丛里,车锁被彻底砸烂,四分五裂,车锁内的电子元件不见踪影,小黄车后轮则锁了一把链子锁。在旁边,有4辆共享单车车锁处于开启状态,其中3辆共享单车被一把链子锁锁在一块。

共享单车车锁被破坏,私人锁上链子锁。

共享单车车锁被破坏,私人锁上链子锁。

  这些共享单车车轮沾满泥土,而车座则干干净净,可以看出不久前还有人骑过。

  这些共享单车是谁骑到此处的?此时,共享单车旁边无人,但一旁就是一个施工工地。有市民推测,骑行这些共享单车的可能是工地里干活的民工。

  “这太没有公德心了,本来共享单车是方便大家的,现在成了方便自己了,变成私家车了。”一位带着孩子游园地市民谴责道。

  期间,有两位民工走出来,当看到车锁被砸时,连说素质太赖,性质太恶劣,建议举报。

  “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骑免费单车,但这种行为太可恨了。”其中一位民工说。

  现场共三个品牌的7辆共享单车车锁遭到破坏,从其痕迹看都应该是被砖头或者石块砸开的。用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码,车锁均毫无反应。

  随后,映象网就此事告知了共享单车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会通知工作人员前去查看。

  (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共享单车被砸;共享单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28辆共享单车一夜间仪表盘被砸

    张先生介绍,公司在武威路地铁站1号口前停放有约70辆共享电单车,11月12日损坏的涉及28辆,“这些车子的仪表盘全部都坏了(如图 享骑 提供),目前其他损坏还没发现。

  • 2017年共享单车质量抽查3品牌3批次产品不合格 涉及摩拜

    原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原质检总局发布2017年共享自行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在抽查中发现3个运营品牌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批次检出率为12.5%。

  • 首例共享单车公益诉讼案宣判

    共享单车押金退款难、维权难问题再度引发关注。近日,全国首例共享单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小鸣单车须按承诺退还押金,并在十日内向消费者完整披露押金收支、使用、退还等相关机制和流程等信息。

  • 首例共享单车公益诉讼案宣判

    近日,全国首例共享单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被告小鸣单车须按承诺退还押金,并在十日内向消费者完整披露押金收支、使用、退还等相关机制和流程等信息。

  • 郑州街头多辆共享单车频遭“毒手”

    在共享单车日渐流行的同时,单车被破坏、车身被弄脏、站点被占用等情况频发,这不仅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也为城市文明“添堵”。

  •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成维权难点

    日前,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根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大数据显示,2017年通过在线递交、电话、邮件、微信、微博等多种投诉渠道受理的投诉案件数同比增长48.02%。

  • 首份全球共享单车报告:ofo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单车模式领跑世界

    2017年全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活跃用户渗透率增长了6倍多,ofo和摩拜占据了共享单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牢牢锁定了前两名的位置。

  • 共享单车未来:盈利只有两条路

    共享单车面临大洗牌,要找到盈利方法,目前来看,一是行业集中,通过规模化经营和掌握议价权来提高营收,二是卖身巨头,继续补贴,等待转机。

  • 告别“烧钱” 共享单车竞争刚开始

    以共享单车为代表的商业模式的创新,虽是企业创新方向之一,但我们更期待技术上的真正颠覆,以此驱动商业前行,改变和便利我们的生活。

  • 共享单车信用系统引质疑 店大欺客强施于用户?

    近日,摩拜单车上线了新的信用系统。根据新规,摩拜将用户的信用值分为五个等级,较差(0-300)、一般(301-500)、良 好(501-600)、优 秀(601-700)和极好(701-10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